首页 > 头条 > 正文
商务部谈美提千亿商品关税:奉陪到底 不惜代价坚决回击
04-06 12:52:23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有媒体问:据报道,美国总统要求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研究是否对中国1000亿出口商品征收额外关税。请问中方有何评论?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表示:我们注意到美方有关声明。在中美经贸问题上,中方立场已经讲得很清楚。我们不想打,但不怕打贸易战。

对美方声明我们将听其言观其行。如果美方不顾中方和国际社会反对,坚持搞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行径。中方将奉陪到底,不惜付出任何代价,必定予以坚决回击,必定采取新的综合应对措施,坚决捍卫国家和人民的利益。

这次中美经贸冲突,是美方一手挑起,本质上是美单边主义对全球多边主义,美保护主义对全球自由贸易的挑衅。中方将继续扩大改革开放,维护多边贸易体制,推动全球贸易投资自由化和便利化。

原标题:商务部谈美提千亿商品关税:奉陪到底 不惜代价坚决回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