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清明节小长假,洪崖洞人从众
04-06 08:36:29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80405210918_副本.jpg

在外地人眼中重庆这座8D城市到底有多魔幻?洪崖洞就是最具代表性的建筑之一。

去洪崖洞体验它的魔幻,最好选择夜里去。因为洪崖洞的夜景与日本动漫《千与千寻》中的场景十分相似,它也被网友称为现实版的“千与千寻”。

downLoad-20180405210928_副本.jpg

downLoad-20180405211013_副本.jpg

5日晚,清明小长假首日,上游新闻记者来到洪崖洞。晚上7点,虽然天空还飘着零星的雨点,洪崖洞周边的沧白路、一号桥滨江路和千厮门大桥,以及江对岸的江北城江边,都挤满前来感受洪崖洞“魔幻”的外地游客,人山人海,围着洪崖洞“360度”拍照。

downLoad-20180405210947_副本.jpg

洪崖洞是外地游客来重庆必游的景点之一。洪崖洞有十一层,从解放碑到紧邻洪崖洞的沧白路,是闹市公路。坐电梯下到四楼,居然是一条步行街,人头攒动;再下到一楼,还是一条车来车往的大马路,让初来重庆的外地游客错愕震惊。

downLoad-20180405210954_副本.jpg

downLoad-20180405210942_副本.jpg

洪崖洞主要有“四街八景”,“四街”指的是娱乐动感的酒吧街、天成巷巴渝民俗风情街、洪崖盛宴美食街、城市阳台观光街。

downLoad-20180405211044_副本.jpg

“八景”指的是洪崖洞滴翠、两江汇流、吊脚楼群、洪崖群雕、城市阳台、巴文化柱、滨江好吃街、嘉陵夕照。

downLoad-20180405211002_副本.jpg

洪崖洞之所以会成为让外地人惊异的建筑,正是因为受重庆这座山城立体地形的限制,为了让建筑与地形尽可能契合,因形就势,让它变成大众眼中知名的魔幻建筑。

downLoad-20180405211020_副本.jpg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