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又双叒叕被拍成电影了,这次有点温馨有点萌
04-05 20:38:35 来源:重庆发布微信公众号

重庆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桃花源,是人们所向往的地方。

但作为重庆人,你实际就生活在桃花源里。

在4月5日上映的电影动画《猫与桃花源》里,众多场景都是以重庆为原型进行创作的。朝天门、李子坝、解放碑,还有重庆的街头巷尾,动画里的重庆美丽动人、生机勃勃,充满了治愈系的灵动感。

第一眼就决定是重庆

《猫与桃花源》,讲述了一只常常在窗台发呆的家猫毯子,一直以来和儿子斗篷安逸地生活在城市的一座高楼公寓中。有一天毯子不得不和斗篷分别踏上冒险旅程,去寻找传说中的猫的桃花源的故事——值得一提的是,毯子生活的地方,就位于李子坝的高楼里,它每天从窗户望去,能看见轻轨来回穿梭。

该片的美术总监高冉雨回忆了最初拿到剧本的情形:“剧本中描述的那个城是被一条江一分为二的,江南是新城区,江北是老城区,我们开会时便觉得重庆特别符合我们想要的样子。”因此,他们以朝天门、解放碑为参考,制作了新城区。

在高冉雨看来,重庆是“站在江山上的城市”,高楼林立错落,建筑各具特色。“我们觉得这样一个城市出现在大荧幕上,不需要有过多的赘述,观众们一下子就会知道这里是哪里,会很快被带入到剧情里。”

于是,高冉雨和同事用重庆的元素搭建了一个“重庆小城”,片中的场景,很容易就能被观众认出来:小猫飞过城市街头,掠过了洪崖洞、解放碑,飞过了堆满杂物的阳台,种满花花草草的屋顶,这一切都是重庆人熟悉的样子,“亲切,有温暖的味道。”高冉雨说。

惬意的重庆拍进电影里

影片里,萌猫们的心里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桃花源,毯子的桃花源就是舒适的公寓,小猫斗篷的桃花源是外面的冒险和传说中妈妈的踪迹……而片中那个隐藏在城市中的桃花源,则是参照武隆天坑地缝设计的。

在高冉雨的眼里,重庆美丽而惬意,他说:“看照片中觉得重庆特别魔幻,在北方很难看到地势落差这么大的城市,所以很多想象不到的场景会出现。总觉得这么魔幻的城市应该是生活节奏特别快的,但当来到这里的时发现其实这是一座特别会让人慢下来的城市,大家生活都很惬意,让人非常羡慕。” 

往来的车辆、路上的行人、夜晚的大排档也都被他们团队搬进了电影里,散发着熟悉的生活气息。那些熙来攘往的人群,吃饭时的热闹和热情,在高冉雨眼里也别有味道:“我记得当初我们去采风时候,深夜了还可以看到重庆街头有很多大排档亮着灯,人们在那边三两个喝着酒,觉得特别有感觉。”

原标题:魔幻之城|重庆又双叒叕被拍成电影了,这次有点温馨有点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