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剧毒预警!清明踏青看到这些花草千万别“动手”
04-04 17:34:2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眼看着清明时节就要到了,很多人都会选择扫墓踏青,你可能会在野外踏春时看到一些美丽的花花草草,但是,可千万不要被它们的外表所蒙蔽了,很可能有剧毒。

酷似金银花的断肠草

这种花的外表很吸引人,你看到后可能会摘回去家当摆设,或者洗净晒干后直接泡金银花茶喝,但你知道吗,这种美丽的花,竟然是毒药之王——断肠草。

断肠草(大茶药),学名葫蔓藤,广泛分布于中国南方及东南亚地区。它全身有毒,尤其根、叶毒性最大,服食过量会对人体产生极大损害,甚至导致死亡。

断肠草

金银花

因为断肠草的形状与金银花近似,误食的情况时有发生!上网搜索“断肠草”,有人因误食断肠草送医的新闻并不少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