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剧毒预警!清明踏青看到这些花草千万别“动手”
04-04 17:34:2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那么,断肠草究竟是什么?

很多人知道断肠草,是通过影视剧。《神雕侠侣》里,身中情花毒的杨过危在旦夕,结果服下了断肠草,活了!

“在传统的中医药里面,有很多异物同名的现象存在。在古代,人们往往把服用以后能对人体产生胃肠道强烈毒副反应的草药,都叫做断肠草,有资料可查到的 ‘断肠草’,至少是10个以上中药材或植物的名称,而非专指某一种药。”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员郝近说。

我们所说的这种断肠草,主要生长在山区,常常缠绕和混杂在其它植物中,它的根部外观与煲汤药材五指毛桃十分相似,它的花也与药材金银花相似,极易被认错。

除了断肠草,下面这些花花草草也得注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