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夜读 | 别把一个对你好的人弄丢了
04-05 20:21:12 来源:新华社微信公号

这世上最不可追回的就是人心

1

最容易被忽略的人,往往是对我们最好的人。一旦他们离开,就很难再回来了。

第一次看电影《夏洛特烦恼》的时候,印象最深刻的是夏洛跟冬梅说的一番话。

夏洛说:“一到冬天我就犯胃病,你就把手搓热了给我暖胃;有一次我掉井里把门牙磕掉了,你就守在旁边陪我,一边陪我一边嗑瓜子,最后你磕出来的瓜子仁都是给我吃的;冬梅,你第一次给我做饭,做的就是茴香打卤面,你说茴香的味道,能让我在将来厌倦你的时候多去回想你的好。”

这段话说完,他才发现冬梅早已嫁给别人。那是什么感觉呢?明明拥有了很多,却常常觉得少了什么。直到某天才发现,那个全心全意对自己好的人,早就被自己弄丢了。

好在夏洛最后从梦中醒过来,还能死死地抱着冬梅不肯放手,还能让一切重新开始。但现实不是电影,不是每次都有弥补失望的反转结局。弄丢了对你好的人,也许就再也找不回了。

别在失去后才追悔莫及,这世上最不可追回的就是人心。

2

很多主动离开的人,不是不爱,而是爱得太累了。

“你忙吧,我不打扰你了。”这是朋友跟前任男友说的最后一句话。她记得清清楚楚,这句话说过43次,一次比一次的声音小,也一次比一次失望。

我们问她:“确定要分手吗?毕竟是3年的感情。”

她看上去比我们还要轻松,笑得很自然:“确定啊,谁会想说第44次不打扰。”

有次,男友去外地出差,手机打不通,消息也不回。她慌得一夜没有睡着,担心男友会出意外。过了很久,男友才回了消息:“很累,下飞机就回酒店睡觉了,没有看手机。”

过了段时间,她一个人去外地考察项目,同样是凌晨的飞机,她一下飞机就给男友打电话,但对方没有接。也许男友睡了,那就不要吵醒他了。但后来她才知道,男友那天和朋友们唱歌,别人提醒他手机响了,他说,“没事儿”。

世界上最伤心的距离,是你甚至没有把我放在眼里,我却已经把你放在了心里。明明是两个人的电影,我却始终在演独角戏。

终于,她不再因为失去联系而彻夜不眠,不再因为没有问候而难过,更不再对两个人的生活怀有期待了。

大声喊着“我要分手”的人多是虚张声势,真正离开的那刻,就连关门的声音都变得很轻。

3

爱可以让人不求回报,但是生活在一起需要对方的回应。两个人在一起,就要你对我好,我心疼你。爱情就像是跷跷板,两边用力要平衡,只靠一个人的付出,很快就结束了。

我有位朋友的丈夫是自由摄影师,工作地点不确定,有时一天要去四五个城市。丈夫每次出差,她都会打电话问候:“到了吗?吃饭了吗?不许喝酒啊!”

而丈夫每到一个地方,就会给她发很多的自拍,每次回家都带着礼物。虽然两个人没有在一个地方,却比任何距离都要近。

朋友说,有次忘了给丈夫打电话,丈夫回家第一句话就说:“你对我不好了,我去外地你都不关心了。”

这件事让她笑了好几天,但是心里很暖。因为她知道,自己对丈夫的那些好,都被丈夫记在心里。而丈夫给她最好的爱,就是懂得她给自己打那些电话的意义。还有什么比有人懂你更暖心的事吗?

对你最好的人还在身边吗?如果还在,希望你永远都不知道失去一个真心爱你的人有多痛苦。

原标题:夜读 | 别把一个对你好的人弄丢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