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微信零钱也能扣划执行 “老赖”这回赖不脱了
04-06 08:30:14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执行法警对老赖手机进行检查 (视频截图)

聚会致一人醉亡,法院判赔7860元,其中一人杨某耍赖拒赔,法官在和其交涉时,杨某还在和女友聊天谈及去哪里耍的事情。法官在对杨某手机进行查看时,发现他的微信中竟有9000多元零钱,法官当即予以扣划执行。“我以为两手空空的来,你们就拿我没辙了,没想到微信钱包里的零钱也能被执行啊。”杨某无奈地摇头说道。

2016年12月8日的晚上,家住巴南跳石镇的杨某与三位朋友聚会喝酒,其中刘某不胜酒力,但仍推杯换盏,即便已有醉酒状态,其余三人也不劝阻,四人喝酒长达五个小时。凌晨回家后,刘某因酒精中毒窒息死亡,其父母起诉到巴南区法院。法院判决三位陪同喝酒之人承担次要责任,每人赔偿7860元,其中两人自认有一定责任把钱赔了,但是杨某拒不履行。今年1月11日,法院发出了执行通知书,但杨某谎称自己没钱,承办法官经过财产“四查”(银行存款、车辆、不动产、工商登记)后,也未发现杨某有可供执行财产。承办法官遂传唤杨某到庭接受调查。

前几天,杨某到法院后,摆出一副“破罐子破摔”的姿态,扬言拘留也好、搜查也好,就是没钱可还。执行法警依法对杨某实施搜查,也仅搜出40元现金。执行似乎陷入僵局之中。“杨某刚到办公室时,正在跟女朋友聊天,谈及网络购票外出旅游的事。”承办法官回忆说,当时执行法警责令杨某打开微信,发现其有给第三人发红包的记录,在打开杨某的微信钱包后,发现里面有9000多元零钱,足以缴纳赔偿。“你刚才不是说没钱可执行吗?你这样的行为属于隐匿资产、规避执行,法院是可以对你实施司法拘留十五天的。”听到这番话,杨某的态度顿时来了180度大转变,立刻向承办法官认错并转账7860元给申请人。

根据法律规定,被执行人未按执行通知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人民法院有权向有关单位查询被执行人的存款、债券、股票、基金份额等财产情况,人民法院有权根据不同情形扣押、冻结、划拨、变价被执行人的财产。执行法官介绍,为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破解执行难的问题,巴南法院将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丰富执行手段,同时顺应互联网时代的发展,深挖财产线索,加大对网络虚拟交易账户的查询,最大限度地提高执行兑现率。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唐中明 通讯员 向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