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商务部终裁中越工具箱产品存在倾销行为
04-06 07:12:56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华盛顿4月5日消息,美国商务部部长罗斯5日宣布,终裁从中国和越南进口的工具箱和工具柜存在倾销行为。如果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在5月份也做出肯定性终裁,美国将正式对上述产品征收反倾销关税。

去年5月,为回应美国工具制造商滑铁卢工业公司的申诉,美国商务部对从中国和越南进口的工具箱和工具柜发起“双反”调查。同年11月28日,美国商务部终裁认定从中国进口的上述产品存在补贴行为。

美国商务部5日的声明称,中国产工具箱产品的倾销幅度为97.11%至244.29%,越南产工具箱产品的倾销幅度为327.17%。在终裁认定从中越进口的工具箱和工具柜存在倾销行为后,美商务部将通知海关对从中越进口的上述产品征收相应保证金。

根据美国贸易救济程序,最终征收反倾销关税除了要商务部做出肯定性终裁,还需另一家机构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也做出肯定性终裁。按照日程,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将于今年5月18日前后终裁上述产品是否对美国相关产业造成实质性损害。如果两家机构均做出肯定性终裁,美国商务部将要求海关对相关产品正式征收相应关税。

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2016年美国从中国进口的工具箱产品金额约为2.3亿美元,从越南进口的相关产品金额约为7700万美元。

据统计,美国商务部在2018年第一季度已发起22项新的“双反”调查,与2017年同期相比增长150%。

中国商务部多次表示,希望美国政府恪守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承诺,共同维护自由、开放、公正的国际贸易环境,以更加理性的方法妥善处理贸易摩擦。

原标题:美商务部终裁中越工具箱产品存在倾销行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