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随身带折叠水杯拖鞋“环保游” 这个创意你接纳不
04-06 09:54:19 来源:上游财经·重庆商报

一趟旅行,要浪费多少个水杯、多少双拖鞋,已成为旅行机构打造“环保游”的创意灵感,而这也将催生一种全新的耍法。今年是中加旅游年,3日下午,线上旅企、航空公司和加拿大多伦多旅游局相关机构共同发起了一场特殊的活动,三方共同推出“负责任的旅行”。一种全新的旅行方式正以“环保”之名,悄然走进大众出游市场。

创意旅行“刚需”用品面市

只需一次性花费,在整个旅途中都能使用的水杯、拖鞋等环保旅行物件,近日被纳入“环保游”行程中。这些普通的家居单品,正成为旅行机构发力环保旅游、倡导绿色低碳的“新耍法”。

“轻松折叠一下,用过的水杯、拖鞋就能收纳进小袋子,在旅途中随身携带。”3日,携程旅行网、加拿大多伦多旅游局和南方航空共同举办的“中加旅游年·负责任的旅行”发布会上,携程网相关负责人在现场进行演示,如何将游客在旅途中每天都要使用的“刚需”物品装进一个个环保的口袋。该人士称,今年是“中加旅游年”,“公益”是主题词之一,三方举办这场特殊的发布会,旨在向大众游客市场大力吆喝“环保游”。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记者从现场获悉,这些“环保游”物品将由旅行机构在出行前向游客统一发放,下一步,更多环保创意旅行单品也将纳入行程。记者看到,这些精美的折叠拖鞋、折叠水杯被装进时尚、轻便的小布袋中,收纳时并不会占用旅行箱太多空间。“游客结束旅行后,完全可将这些物品带回家继续使用。”相关负责人介绍,相比一次性消耗品,这些环保折叠产品质量更好,可重复多次使用。

签证开绿灯 赴加游更便捷

发布会上,重庆商报-上游财经记者还打探到,受“中加旅游年”的利好影响,中国游客赴加游或比从前更便捷、更容易。

据了解,过去加拿大签证门槛较高,属于较难获得的签证之一。不过,在“中加旅游年”的推动下,今年赴加游的门槛或将有明显的“降低”。

记者获悉,加拿大在中国已设有12个签证中心。中国游客赴加游的签证办理周期近期也有望缩短,尤其是60岁以上的老年申请者。

公开数据显示,2017年中加两国旅游互访规模达到150万人次,创下新高,中国已成为加拿大第二大入境旅游客源市场。其中,中国到访多伦多的游客达31.9万人次,成为多伦多最大的海外客源市场。

“受签证、航线及其他旅游配套设施影响,加拿大旅游一直处在爆发的前夜。”重庆某大型组团社相关人士5日接受重庆商报-上游财经记者采访时称,事实上加拿大的国家公园等优质出游线路非常适合中国游客,目前来看,随着部分旅行绿色通道的开通,中国游客赴加游有望在年内达到一个阶段性的高峰。  

上游财经·重庆商报记者 谭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