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湖南衡山景区规定美国籍游客购票加关税?官方:谣传
04-06 15:18:46 来源:人民网

南岳衡山“美国国籍游客购票加关税”造谣图片

南岳衡山“美国国籍游客购票加关税”造谣图片

人民网消息,今天,一张南岳衡山“美国国籍游客购票加关税”的图片在网络上被转发,引起网民关注。对此,南岳衡山景区回应:景区各售票窗口均未贴相关告示,图片所传消息为谣言。

南岳衡山景区实际2号售票窗口图

南岳衡山景区实际2号售票窗口图

此次引发网民关注的谣传图片底色为粉色,显示售票窗口为南岳衡山2号窗口,以温馨提示的形式发布以下内容:“即日起,凡美国国籍游客购票时须加收25%关税,烦请知晓!如有不便,请咨询美国大使馆!”,下方附有英文对照翻译。4月6日中午12时,记者在景区游客服务中心看到,2号窗口现场景与网传图片场景明显不符。经过相关部门核实,南岳衡山景区各景点售票窗口均未贴相关告示,网上热议的谣传图片极有可能是采用图像编辑软件修改合成。

4月6日南岳衡山景区售票大厅

4月6日南岳衡山景区售票大厅

针对该张合成照片谣传图片造成的不良影响,南岳网警已经立案调查并温馨提示:利用互联网,制造和传播虚假信息是违法行为,造传谣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原标题:南岳景区回应“美国国籍游客购票加关税”属谣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