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对比“小学营养餐仅半碗素面”,这三所坚持“报菜名”的学校让人泪目
09-14 15:18:3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9月12日,微博一网友曝光河南某小学营养餐,仅半碗面条,与墙上规定菜单严重不符。网友愤怒不已,直呼寒心。与此同时,也有细心的网友发现了3所学校的微博,多年来坚持每天公示孩子们的伙食,让人泪目。

▲河南某小学营养餐仅半碗素面。

9月12日,微博网友@haitaode 发布视频,称河南某小学营养餐是半碗素面条,引发网友热议。视频显示,食堂的工作人员从一盆素面条中抓了一把,放在排队孩子的碗中。

食堂墙上的公示栏标注了教育局规定的每日菜品,还明确了每个配菜的克数。有孩子将面条泡水后吃下。

9月13日下午,河南周口商水县教育局安全办工作人员表示,相关部门已成立针对此事的调查组。经查:9月12日谭庄镇大曹小学供餐点供应蒸面条和米粥,用鸡架、豆角、豆芽配菜,其中鸡架和蔬菜量少,与教体局要求的食谱不符,对商水县教体局主管安全的责任人给予严重警告处分,给予谭庄镇中心校校长尚华民停职处理,给予中心校营养专干于留珍撤职处分,免去谭庄镇大曹小学韩基风校长职务。

与此同时,也有细心的网友发现了@德昌县麻栗乡一干海学校、@文山州麻栗坡县天保镇帐蓬小学、@湖北省鹤峰县潼泉小学 三所学校的微博,多年来就干了一件事,就是坚持每天公示孩子们的伙食。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翻阅了好几页,都是平平无奇的菜单报账。

blob.png

blob.png

记者还发现,就算之前未被网友们发现,点赞评论也甚少,但这3所学校也一直保持初心,默默记录。其中湖北省鹤峰县潼泉小学早在2011年就开始记录每天的账目。

blob.png

网友们纷纷点赞:总有人在默默无闻地真心做事。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综合自:封面新闻、澎湃新闻、@德昌县麻栗乡一干海学校、@文山州麻栗坡县天保镇帐蓬小学、@湖北省鹤峰县潼泉小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