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人民日报缅怀程开甲:程老这一生,波澜壮阔,风骨灼灼
11-17 20:32:4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微博@人民日报 资料图

据“紫光阁”微博消息,今天(11月17日)上午,有“中国核司令”之称的程开甲院士逝世。@人民日报发表微评,“人民不会忘记”。

@人民日报 评论称,“苦干惊天动地事,甘做隐姓埋名人。”从精研科学,到学成归来,再到矢志报国,程老一生,见证百年中国荣辱。这一生,波澜壮阔,风骨灼灼。把个体追求融入国家命运,人生更具重量。让民族脊梁挺得更直,让亿万国人扬眉吐气,也让世界重新认识中国,致敬程老!

据了解,程开甲是原国防科工委科学技术委员会正军职常任委员、中科院院士,1985年获国家科技进步奖特等奖,1999年被国家授予“两弹一星”功勋奖章。程开甲还荣获2013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并于2017年“八一”前夕,被授予军队最高荣誉“八一勋章”。

至此,我国23位“两弹一星”元勋,仅剩王希季、于敏、孙家栋、周光召四位在世。

资料来源:@紫光阁、@人民日报、新京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