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坡区今年将全面建成15个公园游园,看看你家附近有没?
03-03 14:56:57 来源:九龙坡新闻微信公众号

华岩攀岩公园  潘义文摄

“增绿添园”项目一览表

梁滩河整治项目

华岩攀岩运动公园

美茵运动公园

石竹山公园(二期)

楼房湾社区公园

木兰游园

福苑游园

七彩游园

渝高深蓝项目

石兰游园

二郎钢球厂小区外周边环境绿化整治

华福公园改造为志愿者主题公园

石桥铺双祥游园提升(改建) 

九龙园区隆鑫西城汇小区旁绿点提升

奥体中心奥韵游园

美茵运动公园  周邦静摄

九龙坡新闻微信公众号消息,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对照市级“增绿添园”民生实事,九龙坡区结合实际建设情况,将在今年内建成15个公园游园。

目前,这15个公园游园名单已经全部出炉。快来看看,有没有在你家附近?2年增加公共绿地77万平方米

据区城管局介绍,今年将利用规划绿地、闲置地等地块,种植适生树种,合理搭配花期,用2年时间在九龙坡区新、改建公(游)园等公共绿地28个,增加公共绿地77万平方米,让市民能够推窗见绿、出门见景、四季见花。

到2018年底,将累计新、改建石兰游园、双祥游园等公(游)园公共绿地15个,新增公共绿地28万平方米。其中,公园项目4个,游园项目9个,立体绿化项目1个,滨河项目1个,进一步完善公园绿地服务功能,提升城市形象,增强城市竞争力。9个公园游园已建成

福苑游园  谭娟摄

截至今年初,已经全面建成的公园游园有:华岩攀岩公园、美茵运动公园、梁滩河整治项目、石竹山公园(二期)、楼房湾社区公园、木兰游园、福苑游园、七彩游园、渝高深蓝立体绿化示范点。

木兰游园  谭娟摄

“木兰游园建好后,大家都爱在这里坐坐,推门就可以见景了。”住在木兰游园旁的一吴姓居民说。木兰游园位于石桥铺街道木兰路兰花驾校旁,在整治前是块空地,常常有驾校的学员来练车,产生的噪音影响周边居民的生活。去年12月17日在此建设木兰游园,今年1月16日完工。游园占地总面积2521平方米,其中绿化面积826平方米,游园内栽种上了白玉兰、紫玉兰、天竺桂、木春菊、红叶石楠等,还增设了健身器材和休息座椅,供市民使用。

此外,华福公园改造为志愿者主题公园,据介绍,该公园将于3月4日完工。

石竹山公园  刘迎摄

5个项目正在开展前期工作

除了上述公园游园,还有5个项目目前正在开展前期工作。石兰游园、二郎钢球厂小区外周边环境绿化整治项目已完成施工图审查,目前正进行财评,预计4月初进场。石桥铺双祥游园提升(改建)九龙园区隆鑫西城汇小区旁绿点提升、奥体中心奥韵游园正在开展施工图设计,下一步进行施工图审查,预计最快6月进场。

原标题:九龙坡区今年全面建成15个公园游园,将新增公共绿地28万平方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