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良智:狠抓招商引资 力促有效投资 推动经济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行稳致远
03-30 07:00:25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3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率队调研主城片区经济发展情况,向基层干部群众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唐良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真抓实劲、敢抓狠劲、善抓巧劲、常抓韧劲,狠抓招商引资,力促有效投资,推动经济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行稳致远。

中光电重庆光电产业园,主要从事显示触控一体化等产品及配套零部件的研发和生产制造。唐良智来到园区,实地察看了由工业机器人操作的全自动生产线,以及企业自主研发的柔性屏、全面屏,对企业智能制造、高新技术研发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长安汽车渝北制造厂,是长安自主品牌轿车的发祥地。唐良智来到这里,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当了解到长安汽车已成为国内首个实现L2级别自动驾驶技术量产的车企时,他很高兴,勉励企业加快向智能化、新能源汽车方向转型升级,打造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汽车品牌。

唐良智还深入维沃移动通信(重庆)有限公司、OPPO(重庆)智能科技生态产业园等企业和园区调研。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唐良智指出,主城片区是全市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商贸物流集聚区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地”“两高”目标,按照陈敏尔书记在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认真落实政府工作报告要求,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实现经济量增质更优。要狠抓招商引资,市区两级联动,主动上门招商,形成有针对性的招商引资策略,增强项目洽谈“出牌能力”,强化项目落地服务,力求在招商引资工作上取得新突破。要在促进有效投资上持续用力,发挥投资对优化供给结构的关键性作用,重点是加大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的投资。要全力抓好项目建设,简化和加快工业投资项目审批流程,做细做实项目前期工作,提速一批重大项目开工建设,推动在建项目顺利实施。要更加重视创新创业,提供全方位创新创业服务,培育引进一大批创新型市场主体。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加强督查督办,建立责任清单,完善考核机制,优化考核办法,推动各项工作举措落地落实,为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

市领导吴存荣参加调研。

重庆日报记者 陈国栋

原标题:唐良智调研主城片区经济发展情况时强调

狠抓招商引资 力促有效投资 推动经济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行稳致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