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观! 云阳400名麻农上山种天麻
03-30 07:30:13 来源:上游新闻

3月27日,在重庆市云阳县农坝镇云峰山上,近400户农户聚集在一起,他们手握锄头,将背篓里的乌天麻一字排开,聆听一位“土专家”讲课,这位“土专家”正是当地乌天麻种植的带头人张成生,他创立的渝峰乌天麻集团与县慈善会、科委、武装部共同携手,在云峰山上开展精准扶贫推进活动,为当地有种植乌天麻意愿的农户无偿送种子、教农户种植技术。

张成生现场给村民教授天麻种植技巧。

村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跟着张成生上山学种乌天麻。

麻农的背篓里装满了用来栽培的乌天麻种。

麻农们背着乌天麻种上山学栽种。

道路两旁摆满了免费提供给村民用来栽培的乌天麻种。

村民向记者展示渝峰乌天麻集团无偿提供的乌天麻种。

成熟的乌天麻生长两年只有手指大小,足以证明乌天麻的珍贵。

在云阳县龙坝镇云峰村,许多村民纷纷学习改种乌天麻。渝峰乌天麻集团采取10人为1个团的方式,将400户农户(其中,建卡贫困户28户)组成10个团,每个团落实了技术员和管理员各1名,为每户无偿提供价值2000元的乌天麻种子,并在示范基地免费提供30平方米的土地,以大带小,抱团发展。图为渝峰乌天麻集团为村民们准备的乌天麻种。

村民们背着背篓穿过乌天麻种植基地。

云峰村老人领着乌天麻种跟着张成生上山学种乌天麻。

乌天麻无根无叶,靠蜜环菌提供养分,对环境的要求极高,种植极难。图为村民将厚朴树叶子盖在天麻地上用于遮挡阳光。

目前,通过种植乌天麻实现了脱贫增收,已建成5800余亩的乌天麻培育示范基地,现已带动农户培育乌天麻基地40000亩,户均增收达2万多元。图为航拍村民在乌天麻种植基地上学习种植。上游新闻记者 鞠芝勤 邹飞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