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箭双星!中国成功发射两颗北斗三号卫星 将与此前6颗组网运行
03-30 07:10:00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火焰升腾 梁珂岩 摄 (2).JPG

△火焰升腾 梁珂岩 摄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2018年3月30日1时56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及远征一号上面级),以“一箭双星”方式成功发射第三十、三十一颗北斗导航卫星。这两颗卫星属于中圆地球轨道卫星,是我国北斗三号第七、八颗组网卫星。

卫星经过三个多小时的飞行,经轨控和相位捕获后,进入工作轨道。后续将进行集成测试,并与此前发射的六颗北斗三号卫星进行组网运行。

发射升空 梁珂岩 摄.JPG

△发射升空 梁珂岩 摄

按照计划,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将于2018年底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此次发射的北斗导航卫星和配套运载火箭(及远征一号上面级)分别由中国科学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和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抓总研制。这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 269次飞行。

原标题:我国深夜成功发射"一箭双星" 与此前6颗"北斗"组网运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