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3岁女童将纽扣电池塞进鼻腔 第二天家人才发现不对劲
01-22 16:33:41 来源:视界网

微信截图_20190122154049

视界网消息,前两天,三岁的贝贝小朋友,对家里的一颗纽扣电池特别好奇,玩得是不亦乐乎,玩着玩着不知怎么的,就将这颗电池塞进了鼻腔里面,这可让她遭了罪。

微信截图_20190122154057

记者今天(22日)在新桥医院耳鼻咽喉科病房见到了来自梁平的贝贝小朋友。她的妈妈告诉我们,周六的下午(19日),孩子一直在家里玩耍一颗纽扣电池,后来虽然电池不见了,但是家人也没有太在意,更没有想到会塞进了鼻腔。“我们第二天才发现不对劲,前一天孩子流鼻涕还以为是她感冒。”孩子妈妈对记者说到。

到了第二天上午,孩子的情况就愈发严重了,面部肿胀、鼻塞、通气差,都只能张口呼吸了,家人这才赶紧将孩子送到主城医院来检查。

“到我们医院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当时孩子的鼻背部这个位置,还有面部全都肿起来了,鼻腔一直有血性的分泌物流出来,鼻子已经不通气了。”新桥医院耳鼻咽喉科主治医师闫晶晶对接诊时的场景仍然记忆犹新。

医生通过询问病史和相关检查后确认,孩子的鼻腔里面确实有一个很大异物。CT上面显示,在孩子右侧鼻腔的中部,有一个圆形的东西卡在那儿,从孩子家长的描述和CT影像判断,医生考虑那应该就是一个纽扣电池。

闫医生表示,这颗电池已经占据了贝贝鼻腔一半的位置,如不尽快取出,后果不堪设想。

“我们是在全麻状态下,通过鼻窦内窥镜,把她的鼻腔异物取出来的,取出来之后进行了鼻窦内窥镜的鼻腔探查,发现她鼻腔粘膜已经被电池腐蚀了,因为纽扣电池取出来的时候是有破损的,整个的鼻腔,鼻中隔的粘膜,以及下鼻甲,鼻腔外侧壁的粘膜全部都是有损伤。”新桥医院耳鼻咽喉科主治医师闫晶晶向记者讲述了手术时的情况。

医生在取出这颗电池后,通过医护人员几天的精心治疗,目前贝贝的症状逐步好转,现在孩子鼻腔通气已经明显缓解,面部的肿胀也比刚到医院的时候要好了很多,鼻腔的粘膜也在慢慢的恢复。今天上午,贝贝在家人的陪伴下已康复出院,回到了梁平老家。

据医生介绍,出院以后,贝贝还需要定期回医院进行鼻腔的清理,医生会根据她鼻粘膜的恢复情况来进行下一步的修复处理。医生提醒市民,照看小孩的时候要特别留意小物件误入口鼻,如果像贝贝这样不慎吸入了异物,要在第一时间前往医院,让专科的医生来进行处理。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尹传东

原标题:警惕!孩子耍电池不慎塞进鼻腔 后果很严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