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大陆女游客花莲地震中受重伤,见了赴台的丈夫最后一面后离世
02-08 19:57:1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2月6日晚,台湾花莲县发生6.5级地震,截至8日上午11时,已有4名大陆游客在台湾花莲地震中遇难,另有5名陆客被困,总计已造成9死267伤,还有58人失联。地震中,一对来自厦门的母子受伤,其中母亲重伤送医抢救,直至她的丈夫从厦门紧急赴台见她最后一面后离世。

新华社消息,截至8日上午11时,已有4名大陆游客在台湾花莲地震中遇难。负责搜救的现场指挥人员说,倒塌的云门翠堤大楼中还发现5名大陆游客被困。 

据了解,4名遇难大陆游客中,其中一名来自福建的女游客、45岁余妃入住花莲云门翠堤大楼民宿,在地震中遭受重伤,7日晚间被送到医院后也只能靠仪器来维持生命。不过她成功地坚持到丈夫赴台与她相见,而在见这最后一面后,她也咽下了最后一口气。

20180208155849207.jpg

该游客所在的云翠大楼。

据台媒报道,地震发生时,余妃和她的儿子正在花莲云翠大楼的漂亮生活旅店,云翠大楼在地震中倒塌,该游客头部遭重创,由于受重物挤压长期窒息致大脑严重受损,被送到医院时已没了呼吸和心跳。

360截图-9353195.jpg

面对镜头,余女士的丈夫自责地说:“我年底比较忙,没办法陪伴他们。”

经抢救,余妃得以依靠仪器维持生活,但没想到的是,在她的丈夫赴台与她见面后,余妃也就此离世。报道称,余妃于2月7日清晨被救出,在当天晚上9点离世,之前和她一同赴台旅游的还有她11岁的儿子,余妃的丈夫则因年底工作繁忙,未能同行。

幸运的是,余妃的儿子在地震中仅受轻伤,没有大碍。

据此前媒体公布的遇难者名单显示,死者为林丽贞(女,60岁)、刘东腾(男,66岁)、戴世璋(男、39岁)、杨丽蓉(大陆女游客、47岁)、李杨琦(大陆女游客、19岁)、余妃(大陆女游客、39岁)、韦嘉(大陆女游客)、江振昌(男、64岁)、周志轩(男,37岁)。

(消息来源:新华社、中新网、@央广神州之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