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 | “老虎”闯入牛舍 后来发现是玩偶 | 美警察用一张卡通素描确定嫌犯
02-10 21:24:0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虚惊一场】

“老虎”闯入牛舍 警方僵持45分钟后发现是玩偶

1.jpg

中新网消息,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苏格兰阿伯丁郡日前传出一只老虎闯入牛舍,警方获报后赶到现场与老虎对峙45分钟,结果竟是只玩偶,让警方哭笑不得。

QQ截图20180210111830.png

24岁牛舍主人格拉布(Bruce Grubb)表示,他到牧场查看牛只时发现有老虎躺在地上,深怕老虎把他的牛只全部吃光,没多想就立马报警,事后表示“觉得自己很傻,但当时真的非常紧张害怕”。

QQ截图20180210111842.png

当地警局督察柯迪纳(George Cordiner)指出,当下气氛十分严肃,因不清楚老虎是否吃了牛只,而老虎除了耳朵一抖一动外,看起来非常冷静,紧张的空气过了45分钟后,有名警长冲了上去,赫然发现是只绒毛娃娃,结束了这场闹剧,目前尚不清楚是谁把这只“老虎”丢进牛舍中。

【啧啧称奇】

美警察用这张卡通素描确定嫌犯 网友:服了!

initpintu_副本.jpg

手绘草图和嫌疑人对比

海外网消息,近日,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警察接获报案称,一名男子在中央市场假冒卖主并偷钱。随后警方根据证人的一张手绘卡通素描草图,神奇地确定了嫌疑人姓名。该图在网上发布后,让不少网友啧啧称奇,也引来许多人的调侃。

据英国《太阳报》8日报道,当地警方在脸书发布一张嫌疑人素描草图,并写道:“这不是开玩笑,我们已经在警方登记簿上公布了有关嫌疑人的所有细节,希望有人认出他并通知我们。”

警方描述犯罪嫌疑人的特征为“男性,年龄在30岁至40岁之间,黑直发,并且盖住了耳朵,宽颧骨,尖下巴,身材较娇小,身高约1.6米,可能是亚裔或南美人。”

当地警方称:“虽然证人依靠记忆提供的素描图显得比较业余,像手绘卡通图,但加上证人描述嫌疑人的相关特征,至少有一名警察通过联想,记起了一个符合该形象的男子,并知道了他的名字。这张图确实帮助了我们。”

随后警方提供照片让证人辨认,证实了嫌疑人就是警方猜想到的男子。目前该男子被控非法占有盗窃罪,但他仍在潜逃,当地警方已发布逮捕令,并希望民众积极提供相关消息。

【深夜鸡汤】

一个人的修养,看失意时的善良

最考验人性的,偏不是在这些顺遂如意的时刻,而是看一个人失意之时会如何安放他的善良。

去年冬天,有次从健身房出来发现忘带了手机,于是回公司去取。刚走到办公室门口,就听到尖利的女声在训斥着什么人,我寻声找去。

看到送外卖的小哥正连连道歉,手中捧着的带汤的塑料餐盒已洒了一些,汤汁还在顺着他的手套往下滴,那个女声依旧不依不饶:

我不管,反正这份我不要了,我要投诉你,送个外卖都不会,你还能干嘛?

无视外卖小哥的赔笑,她转身往里走,正巧和准备看热闹的我撞个正着。

她是个来公司还没多久的新人,平时一副温柔婉顺小白兔的样子,看到我撞破局面,她尴尬不已,急忙跟我解释:

我六点钟叫的外卖,现在都七点半了才送来,就想喝口汤,还洒了这么多,袋子上汤汤水水的,看上去好恶心。

见我笑而不语,她又说:我今天太倒霉了,早上迟到被老板撞个正着,做一半的PPT正好赶上电脑蓝屏,加班到这会儿好不容易快弄完了,又累又饿,这才没忍住发了火。

姐姐你知道的,我平时不是这样的。

她偷觑一眼我的神色,补充道。

可最考验人性的,却偏不是在这些顺遂如意的时刻,而是看一个人失意之时,会如何安放他的善良。

我们的一生从来都难免波折,而不耽于情绪,不把身边人拖下水,不强求感同身受,这是善良。

我们每个人都或多或少的掉落过人生的低谷,想尖叫,想骂人,想砸东西,想拉着全世界陪自己一哭,都是人之常情。

而我们常常谈论修养,也从来不是一个装点门面的大词儿。

不是春风得意之时的随手施舍,也不是人生顺遂之时的呼朋尽欢。

它不在于穿着巴宝莉的套装坐在咖啡厅优雅地对侍应生说着谢谢,而在于穷困潦倒又气急败坏之际,是否会去踢邻家的猫。

得意而不张狂已是很难,失意却不带戾气更甚。

在可以随意发泄的时候懂得克制,在恶念一闪的时候坚守善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