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眼!2岁娃连续输错密码,iPhone提示停用47年……
03-03 22:37:5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QQ图片20180303213416_meitu_1.jpg

近日,上海嘉定,陆女士称两岁半的儿子在玩手机时,因连续输错解锁密码,手机竟提示“请25114984分钟(约等于47.78年)后再试一次”…...据技术工程师介绍,输入错误次数太多就会停用,只能刷机解决,资料将全部丢失。

居住在嘉定的陆女士称,就在1月初时候,当时她出门办点事情,手机忘记带,家里老人看到宝宝要玩,就把手机拿给他了,可谁知道就一天功夫,他居然光按密码键了,回来后就看到了这样的情况,令她十分苦恼。

陆女士表示,手机里有重要的材料和照片,刷机的话所有的重要资料都会丢失,她不想刷机,但她也不可能等待40年。

屏幕快照 2018-03-03 下午8.41.28.png

为了保住材料,她仍然选择了近2个月漫长的等待,但让她意外的是,手机时间开始错乱了,从她给到的照片看到,前一张是刚刚停用后,过了半个月的时间1月25日,而如今拿到的手机却显示的时间是1月2日。

得知情况后,记者带着陆女士的手机来到了位于嘉定城区的一家苹果专营店内询问。

苹果技术工程师介绍称,遇到这种情况只能等待或者刷机解决。如果连续多次输入错误密码的话,iPhone第一次会提示1分钟后再试,再次输入错误则是5分钟,之后是半小时,半小时以后的话时间会是随机的,甚至还有出现80年的。另外,所谓这一排电子屏幕上显示的数字不过是假象,是苹果系统版本10.1之前的一个漏洞。

技术工程师还表示,这个问题跟苹果公司反应过了,公司表示这是为了机主的资料安全。万一别人输入次数太多给你破解掉了,那机主的资料就泄露了。

其实这样的事并不是第一次发生。

image.png

早在2014年,余姚一位网友在微博上说,他同事的苹果4S手机也被锁了,不过让人大跌眼镜的是,他同事的手机上显示“23614974分钟后才能继续输入新密码”,也就是说,要获得在这部手机上再输密码的机会,得等上45年。这位同事只能无奈地将手机送到手机维修店,经过一番刷机,手机终于能正常使用了,但里面的照片、信息等数据都被清除了。

当苹果出现“iPhone已停用”,如何解决?

当苹果出现“iPhone已停用,连接iTunes”时,只需要连接授权过的电脑,即可以重新出现密码输入框,你再输入正确的密码即可打开苹果,恢复使用。如果真的忘记开机密码,那就只能刷机了。

刷机,一般需要送到被授权的专卖店,由工作人员操作,刷机意味着恢复出厂设置,手机内原有的储存记忆将被抹掉。如果你的手机经常在电脑上备份,那么刷机后还可以恢复一些内容,但如果没有,那么就变成一个新机子了。

资料来源:宁波晚报、看看新闻、钱江晚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