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时光好,我们去这些地方踏春吧!
03-03 18:23:23 来源:重庆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微公号

重庆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微公号消息

春天来了

重庆的天气也好得不像话

阳光明媚,暖风和煦

这样的好天气不去踏青怎么行呢

小伙伴们

跟着旅游君一起

趁着春天的大好时光

我们去这些地方踏青吧

山城步道

山城步道是老重庆的印记,漫步石板路的小巷,是体验山城韵味的最佳方式之一。

如今较有名气的是第三步道,不仅串起了沿途抗建堂、菩提金刚塔、第一水厂塔、仁爱堂、石库门、山城巷等独具老重庆风味的历史景点,还有一段栈道的风景也很美。

从中兴路上的老法院出发,一路拾级而上。最赞的其中一段修建在陡壁上的悬空栈道,也是重庆唯一建在悬崖上的城市栈道,对面便是长江,确实是一个观江景的好去处。

而这段栈道旁边则是有着2300多年历史的重庆古城墙,来这里踏青在健身之余还可以陶冶身心,尽情放松。

此外,第三步道上还有重庆市第一中医院的前身——法国仁爱堂旧址,以及一座残存的别致钟楼,拍照会很文艺。 

地址:渝中区中兴路234号旁

用时:从山城巷到通远门,全程3公里,慢行1-2小时

交通:乘301、302、306、308、313路等公交车在中兴路站下车可达。

中央公园

重庆中央公园介于江北国际机场和悦来会展中心之间,占地面积约为1.53平方公里,大体为南北长条形展开,其南北长2400米,东西最宽770米,最窄600米。

在公园里面若不想走大路,可以走健身步道,健身步道是塑胶的。此外,还有专门的自行车道,每1公里就有租借自行车的站点。

公园不允许私家车开进去,公园东、西、南三个方向修建了2800个地下停车位,基本不愁停车问题。自驾去的小伙伴就不用思考时间问题了,想玩多久就多久。

地址:位于重庆两江新区同茂大道和节庆大道

交通:公交689路在中央公园东站下;685路在中央公园西站下;轨道3号线碧津站可换乘685路到中央公园东站,轨道6号线、6号线支线沿线可通过轨道6号支线悦来站换乘685路博览中心北站到中央公园西站。

美德公园

美德公园是中国第一个以“美德”为题材的主题式公园,公园在原有生态林景观的基础上,以礼仪、诚信、爱国、敬业、自强不息等为主线。

地址:大渡口文体路222号附近

交通:公交BRT01路枫丹路站下,轨道2号线大渡口站下

缙云山

缙云山,位于重庆市北碚区,因山中有缙云寺而得名。景区内植被茂盛,重庆植物园也在山中。山腰处的白云观,是道家养生修行基地。

缙云山除了自然风光秀丽,山脚下的缙云寺和山腰中的白云观都是不错的人文景点。

在缙云山,大家可以做到游览健身两不误。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缙云路 ‎

交通:轻轨6号线在状元碑站下,渝中区、江北区502路、沙坪坝区535路、九龙坡区杨家坪536路、渝北区555路可到北碚。

铁山坪

铁山坪健身步道位于重庆市江北区铁山坪风景区内,于铁山坪靠长江铜锣峡一面的山腰上,健身步道全长约30公里,宽约1.5米,石板路面。

健身步道区内空气清新,绿化植被良好,里面种植了松树、香樟和竹林,而且大小景点众多。步道一共分为东、西、中三条。

地址:重庆市江北区铁山坪风景区内

交通

东线:乘坐817路(建新东路-望江),江北建新东路/五里店上车,铜锣峡站下车;

西线:公交:中线和西线都可乘坐813路(建新东路-新坪),江北建新东路/五里店上车,铁山坪生态区翠薇路沿线可停靠;

中线:乘坐817公交到女职中下

照母山

照母山呈东西走向,曲折蜿蜒,起伏平缓,有良好的天然植被,呈现出鲜明的丘陵山地自然风光。

照母山森林公园在4300亩范围内栽植了上千种近10万株植物,植被茂盛稠密,形成了照母山森林公园的绿色基调。

地址:渝北区黄山大道中段1号

交通:116路(金开大道—红岩村)要经过照母山,在华新分流道电子校、加州百合园、读书梁、黄桷园、电子校等站点都可乘坐116路。

莺飞草长、春光正好

小伙伴们,放下电脑和手机

躲避城市的繁杂和喧嚣

来一次充满健康的踏青之旅吧

原标题:三月好时光,我们去重庆这些地方踏春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