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刚汇出28万,老板一句话让她彻底懵了!
03-03 22:32:37 来源: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消息,3月1日,杭州滨江的高新派出所副所长洪远远和民警俞韬给辖区一家化工企业“送钱”,有16万余元。公司负责人姜总经理拿着钱连声道谢。他们都知道,为了这笔钱,警察足足忙了大半年才办完那一大堆法律规定的流程和手续。

当初,这笔钱“送”出去的时候,又是多么匆匆忙忙啊,简直就是一瞬间的事。

时间回到2017年7月间,这家公司的财务人员小王有一天收到“老板”的QQ信息,让她给一个银行个人账户汇钱。

王小姐抬头一看,好像是老板……

殊不知,这是一个长得跟老板的QQ页面一模一样的克隆号。

王小姐弱弱的提问,都被骗子用严厉的语气和不容置疑、步步紧逼的节奏给带跑偏了。

王小姐一下子懵了,默默地将28万元转给了对方。

冷静下来之后,她跟真老板一接头,才发现是被骗了。

赶紧报了警。

高新派出所专门负责反诈骗的民警俞韬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做出反应:通过资金流追踪,追查到嫌疑账户的开户行并及时联系到深圳警方,锁定了3张嫌疑卡和5个第三方平台嫌疑账户!成功冻结被骗资金20余万元。

在接下来的七个月里,还是俞韬警官,多次与深圳警方取得联系,对涉案资金进行分析,通过工商银行等三家银行、深圳易宝支付等五家第三方的平台的不断沟通和联系,确认了资金返还的路径和比例,成功将首批通过银行卡冻结的16余万元资金追回。

直到现在,民警俞韬仍在继续帮助事主解冻剩余的资金,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减小事主的损失。

警惕啊!回来上班的白领们,财务小姐姐们,业务员小哥哥们,你们的“假老板”可能又要卷土重来,一定一定要提防骗子。

原标题:杭州姑娘刚汇出28万,老板一句话让她彻底懵了!原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