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气人!南京大妈挥包砸碎公交车玻璃,理由让人大跌眼镜…
11-07 10:19:00 来源:江苏新闻微信公号

江苏新闻微信公号消息,最近,有网友向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爆料称,11月5日上午9点多,南京一辆551路公交车行驶到江北桥荫路公交站时,后门附近的一块车窗玻璃突然被人砸碎。肇事的是一位60多岁的女乘客,而她猛砸玻璃的原因实在让人大跌眼镜……

怕公交车开走不带她 女子挥包猛砸玻璃

事发时,这辆551路公交车刚停过站,正缓缓起步。突然,车厢后部传来异响。驾驶员孙涛听到响声,赶紧停车,这时一个女性乘客跑了过来,孙涛便打开车门,让她上了车。

没想到,女乘客一上车就冲着孙涛发火,“你什么意思啊?我都到跟前了,你都不带我。”

指责完驾驶员后,女乘客走到车厢后部,又与一名男乘客发生了口角。大家这才发现,车后门旁边的一块玻璃突然碎裂了。当时,男乘客就坐在窗边,被这突如其来的炸响声吓了一跳,所幸人没受伤。而砸碎玻璃的,正是刚上车的这位女乘客。

监控显示,女乘客当时刚从一辆公交车上下来,为了让前方已经起步的551路车停下来带她,两次用手中的拎包猛砸公交车玻璃,包内的雨伞等硬物直接导致了玻璃碎裂

驾驶员孙涛告诉记者:“因为她从后面过来,我看不到,我心想你跟我吵我就不吱声了,因为我们是服务行业,车队有要求,就先报了个警,跟我们车队领导联系一下。”

由于要等民警到场处理,乘客们只能全部下车换乘后续车辆,大家纷纷指责女乘客的危险行为。

“我们驾驶员是按照正常应急预案的程序处置,方法得当,派出所民警认为女乘客这种行为造成了公共财产的损失,就叫她按照玻璃的价格赔偿了1150元。”南京公交集团扬子公交高新公司汽车六队副书记孙广明说。

民警也对女乘客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通知了她的子女前往扬子公交赔礼道歉。

客运车辆:完善安全防护设施 必要时报警

事实上,类似女乘客的行为在公交运营过程中并非个案。11月5日,中国应急管理部召开会议指出,要提升营运车辆安全,完善公交车、长途客车驾驶员的安全防护设施。

就南京公交而言,将在现有软硬件基础上,再增配一部分随车的乘务安全员及安防设备,加强安全保障。

“这些特勤支队的队员,第一是上车以后疏导车上乘客,第二是对乘客所携带的物品进行临时抽检,第三是维护车辆在运行过程当中的安全秩序。”南京公交集团江南公交公司安全保卫部副部长杨志强介绍,他们在个别线路、个别车辆试点引进了一些嗅探设备,能够自动探测到危化品的气味然后报警。

此外,南京的公交车将进一步完善车载监控系统,长途车将大力推进主动安全智能防控系统。一旦遭遇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的乘客,除了积极合理应对,企业也会保留好监控等相关证据,交由警方追究当事人的法律责任

原标题:气人!南京大妈挥包砸碎公交车玻璃,理由让人大跌眼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