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音集协再回应“KTV6000首歌曲下架”:并非强制且只针对特定版本
11-08 06:00:3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11.jpg

要闻>>

最高法:积极参与扫黑除恶斗争

7日,最高人民法院表示,人民法院要积极参与正在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通过发挥刑事审判的职能作用维护好农村的社会治安,让农村重新兴起路不拾遗、夜不闭户的良好社会风气。

天津检察机关依法对赖小民决定逮捕

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赖小民案件,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近日,天津市检察机关依法对赖小民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资料图 中新社记者 骆云飞 摄

林锐任公安部副部长

7日,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任命林锐为公安部副部长;陆昊兼任国家自然资源总督察;库热西·买合苏提兼任国家自然资源副总督察。

民生>>

北京:重污染红色预警时小学须停课

北京市教委近日印发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将空气重污染预警分为黄色预警、橙色预警和红色预警3个级别,并规定出现红色预警时,小学、幼儿园、少年宫及校外教育机构停课。

财经>>

15家短视频平台下架57万部涉侵权作品

日前,国家版权局开展打击网络侵权盗版行动,15家短视频平台按整改要求,共下架删除各类涉嫌侵权盗版短视频作品57万部,其中,抖音、快手等平台采取永久封号、短期封号等措施清理。

工信部下架53款APP

三季度工信部对48家手机应用商店的的应用软件进行技术检测,发现53款软件违规,涉及违规收集使用用户个人信息、强行捆绑推广其他应用软件等问题。目前已全部责令下架。

音集协再回应“KTV6000首歌曲下架”:并非强制且只针对特定版本

11月5日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以下称“音集协”)发出《关于停止使用部分涉诉歌曲的公告》,要求各KTV终端生产管理商和卡拉OK经营者删除或者不再向消费者提供6609部音乐电视作品即MV,引发了不小的关注。音集协代理总干事周亚平7日再次做出回应,称此次歌曲MV下架并非强制执行,而且只包括与音集协有合作关系的KTV经营者,要求删除的也只是某些特定版本,如《卷珠帘》、《当你老了》等就仅限于《中国好歌曲》等节目的播出影像版本。国内还有些KTV不是通过音集协而是通过自有渠道取得版权方授权的,则不在此次通知下架范围之内。即便是从音集协获得授权的KTV,如果今后还想继续使用这些作品,也可以自行去与版权方沟通洽谈。

社会>>

36名电信诈骗嫌犯被押回国

7日,36名利用网络刷单实施诈骗的嫌疑人,被我国公安机关从菲律宾押解回国,涉及多省市的700余起电信网络诈骗案成功告破,涉案金额1800余万元。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中国科学院院士邓起东逝世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研究员邓起东先生,因病于6日在北京逝世,享年81岁。他是中国地震地质与构造地质学科的开拓者和奠基人,在地震机理和预测等领域取得了卓越成就。

图片来源:国家地震台网

广州一学生乘地铁被针扎感染艾滋?

6日,有网友称一学生在广州地铁上被人用针扎,怀疑是艾滋病传染。7日,广州地铁辟谣称,是学生坐地铁时发现手背有一处小皮伤,根据以往听闻怀疑自己被针扎传播艾滋病。当事人经医院检测,结果显示为阴性。

安徽一幼儿园小朋友午睡被老鼠咬伤

近日,有网友反映,安徽合肥一幼儿园小朋友睡觉时疑被老鼠咬伤。6日,官方通报称经调查确是老鼠所为,园方和家长已将孩子送医。相关部门已对此事开展全面调查和处置。

浙江大学学生干部耍官威?

近日,网传浙江大学某学生会干部在和赞助商聊天时,大耍“官威”,并威胁赞助商。对此,浙江大学回应称,该同学是一个学生社团的普通学生,并非学生干部,他已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向赞助商道歉。

国际>>

克里姆林宫:普京和特朗普“双11”将在巴黎会面

克里姆林宫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11月11日在巴黎进行“短暂的”会面。

伊拉克发现200多处乱葬坑

联合国日前发布报告称,伊拉克境内此前由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控制的区域内发现200多座乱葬坑,其中最小的一处坑洞内有8具遗体,最大的一处可能埋有数千人。

“酸碱体质”理论是骗局!

近日,美国圣地亚哥法庭判决“酸碱体质”创始人罗伯特欧阳,赔偿一名癌症患者1.05亿美元,他当庭承认骗局。罗伯特欧阳曾宣传,锻炼和生食可以平衡身体的ph值,确保人永远不会生病,但据悉,他连一篇像样的文献都没有。

比尔·盖茨竟带粪便上台演讲?

在近日举行的“新世代”厕所博览会上,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将一罐人类粪带上了讲台,他表示,在缺乏卫生设施的地区,人类粪便中的病原体引发的疾病,造成了很多儿童的死亡。粪便处理一直是政府面临的重大难题。他还称,这一罐粪便将是一个一年60亿美元的市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