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土耳其总统:已与沙特和美德法英等五国分享卡舒吉遇害录音
11-11 07:51:05 来源:澎湃新闻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  视觉中国 资料图

澎湃新闻消息,土耳其方面已和沙特阿拉伯、美国及其他国家分享有关沙特记者卡舒吉遇害事件的录音。

据法新社消息,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0日在前往法国参加世界第一次大战结束100周年活动前表示,土耳其已经把录音给了沙特、美国,德国、法国和英国,但目前没有国家承认曾听到过这段录音。

埃尔多安还指出,沙特政府知道10月1日抵达土耳其的15 人团队中有一人是杀死卡舒吉的凶手。

侨居美国为华盛顿邮报撰写批评沙特王储萨勒曼专栏文章的沙特籍记者卡舒吉10月2日进入土耳其的沙特领事馆后被害。尽管事件过去一月有余,但关于卡舒吉的遇害细节仍未有定论。 

最初,土耳其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称,土耳其有录音记录证明卡舒吉在被谋杀前曾遭受酷刑。而后土耳其在10月31日表示,卡舒吉一进入领事馆时就被勒死,随后尸体“按照事前制定的计划”被肢解并作抛尸处理。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截至目前卡舒吉遗体不见任何踪迹,一名土耳其官员称遗体已被溶解。 

沙特阿拉伯也多次改变对卡舒吉事件的立场。在卡舒吉离奇失踪的前两周里,沙特当局始终坚称卡舒吉已经毫发无损地离开了领事馆。随着事件不断发酵并在国际社会上引发轩然大波,沙特方面在10月19日首次承认卡舒吉已经死亡,并称他死于打斗。沙特的检察官后来称,杀死卡舒吉是有预谋的,但将他的死归咎于特工的一次“脱离政府控制”的行为,并否认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或其他沙特王室成员参与其中。 

沙特方面还发表声明称凡是对卡舒吉的死负有责任以及在此案中有失职行为的,沙特方面都将予以追究。此外,沙特国王和王储也曾接见卡舒吉家人并表示慰问,而遇害者亲属也对国王及王储的慰问表示感谢。

到目前为止,土耳其未正式将谋杀事件归咎于沙特当局。土耳其外交部长查武什奥卢6日表示,土耳其政府掌握了有关沙特阿拉伯记者卡舒吉被杀害的更多的信息,这些信息可能会在相关调查完毕后被公诸于众。

包括美国在内的40多个国家呼吁彻底调查卡舒吉被杀事件,并呼吁沙特进行人权方面的改革。

据纽约时报9日援引消息人士称,特朗普政府将很快宣布对与卡舒吉遇害事件相关的沙特官员进行经济制裁。

原标题:土耳其总统:已与沙特和美德法英等五国分享卡舒吉遇害录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