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四川一妇女纱布入腹死亡追踪:攀枝花宏实医院被吊销执业许可证
01-12 13:54:54 来源:上游新闻

1月12日,上游新闻记者(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从四川省攀枝花市卫计委获悉,就上游新闻持续报道的《四川一女子引产手术后纱布遗留体内腹痛146天死亡 有骨科医生参与手术》、《“四川一妇女纱布入腹死亡”追踪:死者家属获赔98万》,攀枝花市卫计委责令攀枝花西区卫生计生局吊销攀枝花宏实医院《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吊销主持术前讨论和手术主刀的医生文莉琼《医师执业证书》,吊销护士苏阿芹、周燕《护士执业证书》,对参与后续诊治的攀枝花市中心医院给予警告和其它处分。

死者袁平秀的丈夫尹江1月12日对上游新闻记者表示,家属对攀枝花市卫计委的处理结果满意,基本达到了家属提出的“追究医院行政责任”的目的。

1.jpg

尹江说,袁平秀的尸体解剖结果从2018年11月初出炉到12月底,宏实医院和攀枝花市西区卫计局,一直坚持让死者家属通过法院进行诉讼解决,家属们也希望能够对攀枝花西区卫计局在此事处理前期的不作为进行追责,同时也感谢上游新闻的舆论监督。

2018年12月28日,宏实医院已将赔偿款98万元支付给了死者家属。

2.jpg

上游新闻注意到,在攀枝花市卫计委关于此事的通报中,除确认“体内遗留纱布”构成了一级甲等医疗事故外,还认定“死者袁平秀肠道内纱布系2018年6月6日在攀枝花宏实医院行剖宫取胎术时遗留”,但通报中没有具体说明三块纱布为何会在死者的小肠中被发现这一核心问题。

上游新闻率先披露此事后,医疗学界对“妇科手术怎么会遗留纱布在小肠”这一问题展开了激烈讨论,某医疗大V甚至公开声称纱布是由死者吃下的。医疗界专家对上游新闻表示,从学术上来说,此案确实有许多值得讨论的地方,也希望当地卫计委能够公开更多的信息。

法律界人士对上游新闻记者表示,攀枝花市卫计委将此事认定为一级甲等医疗事故,符合“医疗事故罪”的构成要件,攀枝花市当地公安等部门应在后续对案件进行具体调查。

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