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保姆盗窃雇主医保卡供他人盗刷,骗刷医保20余万被判刑
01-14 17:43:5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重庆1月14日电 重庆保姆蒋某趁雇主不备窃取其医保卡后交由汤某盗刷,骗刷医保卡金额逾20万元。近日,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法院对这起案件作出一审判决,判处被告人汤某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并处罚金一万元;判处被告人蒋某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二年,并处罚金三千元。

经法院审理查明,汤某与受害人李某居住在同一栋楼,其与李某保姆蒋某共谋,趁李某午睡之机,将其医保卡秘密窃取后交予汤某,再由汤某冒用李某名义,在重庆大坪医院刷卡购买药物,随后在当日将医保卡放回李某家中。

2015年1月至2016年11月,二被告人采用上述方式,平均每月一次冒名使用李某的医保卡购买药品,骗刷医保卡金额共计212168.87元。汤某将上述购买的部分药品进行低价出售变现,并从2015年底至2016年11月,每次使用医保卡后支付蒋某200元作为报酬。蒋某共计获得2000余元报酬。2016年11月,李某医保卡消费不正常的情况被医保部门在审核中发现,警方确定汤某和蒋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汤某、蒋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伙同采取盗窃他人医保卡,冒用医保卡持卡人的名义骗取医保资金,数额巨大,其行为均已构成诈骗罪。根据二被告人犯罪的事实、犯罪的性质、情节和在共同犯罪中的作用,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原标题:重庆一保姆窃取雇主医保卡供他人冒用被判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