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的姐四次否认拒载 监控戳穿她的谎言……
02-26 15:24: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_副本.jpg

▲前车为拒载车辆。

“你到哪点?”

“渝北回兴XX处”

“不走不走,你打别的车吧……”

这一幕,前不久发生在江北机场T3航站楼出租车上客点,整段对话只有10秒左右时间,出租车驾驶员被乘客投诉,因此被记诚信考核分10分,罚款200元。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直属支队机场大队执法人员表示,将严查拒载,保护乘客的合法权益。

打车时,需要注意哪些细节,以防被拒载?一旦被拒载,如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2月26日,交通执法人员为你的舒心打车、畅快出行支招。

乘客说完目的地,的姐“不走不走”

“过年过节的,我本来不想追究……”该起“拒载”事件中的乘客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当天,他和另外3位家人从外地旅游回来,下了飞机,就到出租车上客点排队,在轮到自己打车时,遇到了前文所述的一幕。

“那一瞬间,我愣了一下,心里有点不痛快!”该乘客说,他手里拿着行李,正准备放进后备箱,而随行的两个小孩,也准备打开后排车门上车。

一家人蒙了,只好转身离开,上后面一辆车。“我们的目的地是回兴XX小区,很近,第二辆(出租车)很快上了车。”到达目的地后,该乘客觉得“对于没拒载的其他出租车不公平”,遂拨打了96096,投诉了第一辆车的行为,称遭到拒载。

承认拒载被罚款200元诚信扣10分

接到投诉后,交通执法人员立即介入调查。

被投诉的是一名女性出租车驾驶员,一开始,她一口咬定,说自己“没拒载”。

“我接都没接过这个客人,见都没见到人!”该的姐表示,自己确实来过T3航站楼载客,不过时间与乘客投诉的不同,还拿了一张发票。“发票是真的,也是她接的客人,不过是半个小时之前的。”执法人员以监控为依据,让对方第一道说辞没了根据。

随后,的姐又表示,自己没看到对方(遭到拒载的乘客),但监控又再次反驳了她。第三次,的姐则表示,自己也没有说过“不走不走”的话,可现场录音却听得很清楚。

“他没有排队!”最后,的姐亮出了“杀手锏”,称男乘客是从站外上来的。“他们一共四人,拿着很多行李的人不方便,其余的人在排队,这种是可以认定为排队了的。”一遍遍比对监控视频和录音,最终,执法人员否定了上述四种说辞。

记者还注意到,从事发时间地点的监控看,当时出租车和乘客都很少,没有排起长队。

最后,该女性出租车驾驶员承认自己拒载,并接受了相应处罚,被罚款200元,记诚信考核分10分。

执法人员建议:坐上车再说目的地

打车,是城市出行的重要方式,在日常生活中,怎样去避免遭遇“拒载”的烦恼和尴尬。对此,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采访了交通执法人员,在此给你支招。

“在机场、火车站等,都有专门的出租车上客点,建议到这里排队。”执法人员表示,他们也会派值班人员到此,为市民提供执法服务,保障乘客的权益。

如果不是在上述地点打车,缺少监管,则需要自己多注意细节。“不要问哪里(乘客的目的地)去不去,先上车。”执法人员表示,上车之后,再告诉司机目的地,如果对方称“不知道这个地方”,如果可以,不妨借助导航。

此外,上车后要注意观察,记下服务监督卡上的信息,服务监督卡位于前排,上有驾驶员姓名、所属出租车公司、车牌号等信息,“这不仅可以防拒载,在遇到物品遗失等,也可以及时求助,尽快寻回。”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