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读|丢失身份证,银行将设“防线”
03-22 06:56:3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3.22晨读.jpg

要闻>>

教育部全面取消这些全国性高考加分项目

近日,教育部印发通知,明确全面取消体育特长生、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科技类竞赛、省级优秀学生、思想政治品德有突出事迹等全国性高考加分项目。

资料图

美官员赴台,外交部回应

外交部华春莹21日主持例行记者会,在谈及美国国务院东亚暨太平洋事务局副助理国务卿黄之瀚正在访问台湾一事时,她指出,我们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与台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与接触。

刘结一任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

据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网站消息,中共中央决定,刘结一同志任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主任、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

聂辰席任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局长

21日上午,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召开干部大会,宣布了中央关于组建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和领导班子任职的决定,聂辰席同志任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局长、党组书记。

慎海雄任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

21日上午,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召开中层干部大会,宣布中央关于组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领导班子任职的决定。慎海雄同志任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党组书记。

四川等3省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

日前,中共中央决定:王东明同志不再兼任四川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彭清华同志任四川省委委员、常委、书记,不再担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鹿心社同志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委员、常委、书记,不再担任江西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刘奇同志任江西省委书记。

河南、青海省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

日前,中共中央决定:王国生同志任河南省委委员、常委、书记,不再担任青海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谢伏瞻同志不再担任河南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王建军同志任青海省委书记。

财经>>

1-2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15.8%

财政部今日公布1-2月财政收支情况,1-2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6553亿元,同比增长15.8%。

央行:放开外商投资支付机构准入限制

日前,经国务院批准,中国人民银行印发相关公告,明确外商投资支付机构准入和监管政策。

民生>>

2017年全国各地最低工资出炉

人社部近日公布2017年全国各地区月最低工资标准和小时最低工资标准情况。全国月最低工资标准最高的是上海的2300元,小时最低工资标准最高的是北京的22元。

2017年全国各地区月最低工资标准情况 来源:人社部官网

丢失身份证,银行将设“防线”

中国央行21日宣布,将开展失效居民身份证信息和非居民身份证件信息核查。

16部门:殡葬服务机构保证中低价位

日前,民政部等16部门联合印发相关文件,提出殡葬服务机构要全面实行收费公示和明码标价制度,严禁诱导、捆绑、强制消费,严禁在太平间开展营利性殡仪服务。

资料图:用鲜花送别死者最后一程。

社会>>

腾讯确认!QQ帐号将可注销

21日,有消息称QQ可注销了,Q币等将随账户资料一块清空。对此,腾讯表示,近日QQ团队对QQ账号注销功能进行了灰度测试,收集到许多反馈,为了给用户更好体验,在3月21日暂时下线了该功能,优化后将再次上线。

暖心!机场小哥雨夜背老人上车

近日,在河南郑州机场一名地勤小哥在雨天遇到两位行动不便的老人,于是小跑上前,将老人背到摆渡车上。有旅客记录下了这个温暖瞬间,引发网友点赞!

截图自网友视频

男子报警称车窗玻璃被盗,结果...

近日,安徽铜陵一男子报警称自己车窗玻璃被盗。但民警检查时发现,这玻璃根本没被盗,而是其妻子在停车时忘记将窗户升上来了...

棒!老人冰水中救9岁男童

日前,河北71岁老人高俊举看到一名不慎落水的男童在水里挣扎时,冒着生命危险在水中将男童奋力救起。回忆起当时的情况,老人说:“豁上我这把老骨头也要救这孩子。”

小猫被困大树,35位幼儿园孩子集体营救

近日,四川一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发现有小猫被困在树上。在老师带领下,35位小朋友撑开两把彩虹伞,并由保安通过梯子、竹竿引导小猫往下爬。老师说:“今天的救援,让孩子学会尊重生命。”

截图自网络视频

北大电子游戏课人满为患

2018年上半学期,北京大学开设了电子游戏通论课,每次上课教室都人满为患。任课老师说,开设这门课并非是要“反传统”:"游戏产业高速发展,很多同学将来都是要去这个行业的。"

国际>>

载16名中国船员抽沙船大马水域翻覆

一艘载有18名船员的抽沙船于今早在马来西亚麻坡巴冬水域翻覆,目前已有6人获救上岸,另有一人已证实溺毙,尚有11名船员仍失踪。

截图自央视新闻

霍金葬礼月底举行,骨灰与牛顿达尔文为邻

3月31日,霍金葬礼将在剑桥大学的大圣玛丽教堂举行。2018年晚些时候,霍金骨灰将被埋葬在威斯敏斯特教堂,与牛顿、达尔文为邻。

缅甸总统吴廷觉辞职

缅甸总统府21日宣布,总统吴廷觉当天辞去总统职务。吴廷觉是缅甸全国民主联盟资深成员,2016年3月当选缅甸总统。

“投毒门”发酵,俄外交官离英

20日,俄罗斯外交官和家属开始离开英国,俄罗斯前间谍斯克里帕尔和他的女儿在英国中毒事件发生后,英国首相认为俄罗斯要对毒杀事件负责,23名俄罗斯外交官被驱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