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大眼睛女孩”兼职团省委副书记后:在原单位上班,公益热情没变
06-01 14:40:4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微信公众号

“人民网安徽频道”微信公众号消息,去年年底,“大眼睛”苏明娟当选为共青团安徽省委副书记(兼职),曾引发热议。

虽然在不少人眼里,兼职团省委副书记显得身份变了,但苏明娟称,自己参与公益活动的热情,却一直没变。

据了解,苏明娟兼职团省委副书记,不用到团省委“打卡”,身份没变,也没有级别,仍在原单位上班。苏明娟说,自己希望在共青团这一“新平台”,发挥对青年人的影响力,“号召更多青年人投身公益事业之中。”

苏明娟帮母校小同学检查作业。

苏明娟介绍,当选团省委副书记(兼职)近半年来,自己一直在学习,参与团省委组织的一些公益活动之中。苏明娟透露,下一步她将参与到即将启动的“圆梦大学”公益行动之中,“参与策划、宣传等工作,帮助一些贫困学子‘圆梦大学’。”

据介绍,苏明娟不仅从初中开始就为希望工程注入善款,大学开始每年通过希望工程帮助贫困学子,工作后也通过捐资助学、参与活动等多种方式,践行公益事业。

“我自己是公益的受益者,感觉践行公益、帮助更多的人可能是我的使命与责任。”谈及多年来一直坚持践行公益的初衷,苏明娟称,希望通过自己的带动,能让更多人参与到公益行动中来。

苏明娟和希望小学同学们聊天。

在工作单位中国工商银行安徽省分行,担任系统团委副书记的苏明娟,对于单位的志愿服务活动、定点扶贫、捐资助学等公益事业,始终积极参与。

在金寨县桃岭乡,似乎每个见到苏明娟的人,都能喊出苏明娟的名字。而她也的确是桃岭乡的“名人”。不仅因为这里是她的家乡,还因为苏明娟在工作后,所在单位中国工商银行安徽省分行多年来一直资助这里的学校。而每年看望慰问学生时,她从不缺席。

5月29日下午,苏明娟和同事来到金寨县三合实验学校,给学校里的每一个孩子送上了一个书包,总价值3万多元。

苏明娟和希望小学同学们一起做游戏。

“在我们学校,不知道苏明娟的几乎没有。” 三合实验学校周前飞介绍,苏明娟曾经就读的张湾小学在相关调整中,被并入三合实验学校,“可以说我们学校就是苏明娟的母校。”

而在母校,苏明娟被孩子们视为身边的励志榜样。“她通过公益帮助逐渐成长,又进入银行工作,当选为团省委副书记(兼职),却始终坚持公益。”周前飞说,在对学生们进行思想教育时,苏明娟一直是“身边的榜样。”

苏明娟来到母校和墙壁上当年她的“大眼睛”照片合影。

对于母校,苏明娟始终保持关注。“之前有活动需要,我也经常过来。”据了解,除此之外,苏明娟还积极帮助学校与捐助的爱心人士牵线搭桥,“作为希望工程的‘符号’,我将一直关注和我曾经一样的孩子,帮助他们改变自身命运,健康成长。”

原标题:“大眼睛”苏明娟兼职团省委副书记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