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夜饭也叫外卖 有个重庆人花2064元点了35个热菜
03-02 17:08:16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元宵节过后,这个春节就真正结束了。国内最大的外卖平台饿了么今天发布春节期间外卖报告——从数据分析来看,2018年春节全国订单量与2017年春节相比增长100%,交易额同比增长110%。从本地情况来看,春节假期期间,重庆外卖订单量同比增长190%、订单额同比增长179%。

重庆土豪除夕点了35个热菜

盘点土豪榜,春节最土豪用户被上海网友夺得,他春节下的最贵一单金额高达5125元,点的却不是美食,是4盆超大造型的定制绿植;第二名是北京用户,最贵一单金额为3153元,点了一份超级海鲜盛宴,包含大号辽参、老虎斑、海蟹、鲍鱼……

重庆本地,第一名在除夕当天花费2064元点了35个热菜,这应该是很大一家子的年夜饭。第二名花了1770元点了10个葡萄酒礼盒,第三名则是花699元点了99朵香槟玫瑰。

再看重庆数据,7天假期中,重庆外卖订单量同比增长190%、订单额同比增长179%。送往重庆各大医院、派出所(值班岗亭)的订单总量达到28553单,平均每天达到4079单。正月初七长假首日,重庆外卖点单量也开始激增,同比增长10.8%。主城点外卖最多的区域为:红土地、回兴、协信星光。

而在假期里面,重庆网友们吃得相对简单,点单量最多的是:简餐、汉堡、炸鸡炸串、米粉面馆、盖浇饭。

去年全国3亿人叫外卖

来自比达咨询发布的《2017年度中国第三方餐饮外卖市场研究报告》显示,2017年全年外卖市场交易规模达2046亿元,较去年增长23.1%,用户量达3亿人,较去年增长15.4%。

从竞争格局看,饿了么与百度外卖合并后,在外卖市场上占据绝对优势,份额合计达51.5%,美团外卖以40.1%随其后。两大平台合计份额超过9成,也意味着外卖市场双雄争霸格局大致形成,马太效应下,资源继续将向领先者集中。

从消费习惯看,用户更倾向于在周末点餐,同时夜宵单量占比也有显著提高,显示点外卖已经从过去“堂食做饭的替代”,转化为消费者的主动性选择,固化为一种常规的就餐方式。报告对消费者点外卖原因的调研数据,也印证了这一点。数据显示:高达54.2%的受访用户表示点外卖的原因是“不愿意外出”,超过了“没时间/能力做饭”,“懒人经济”或将继续推动外卖消费的增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