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汉服,握花灯,执笔墨……校园内的元宵节好别致
03-02 14:37: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686779_副本.jpg

又是一年元宵佳节,3月1日,重庆外国语学校的学子们手握蕴含新春美好祝愿的灯谜,高高挂起各式各样的灯笼。赏花灯、猜灯谜、接诗词……这些将传统节日与诗意汇聚的活动,让同学们感受了中国传统佳节的魅力。

孩子们利用寒假,手工制作了“新年灯笼”,别致的设计,新颖的造型,逼真的花饰,飘逸的流苏。汪昱晨说,寒假里,他就与父母一起讨论原创设计了三个灯谜并一起动手制作了一个灯笼。

红色“福灯”格外亮眼,八角宫灯庄重肃穆,吉祥花灯小巧别致,动物灯更是栩栩如生,寄寓着生肖年的美好。

“重外灯谜会”吸引了大批同学前来参与。猜谜打字、诗词接龙,句句隐语暗藏,智慧逗趣而又丰富多彩,这其中还有很多孩子们原创的灯谜。

在熙熙攘攘的文化长廊中,一批重外学子身着汉服,握花灯一盏,执笔墨一卷,引来师生的围观。他们是来自重外初一和初二的部分学生,她们身穿传统汉服服饰,亲手用毛笔写灯谜,旨在呼吁同学们们重视阅读传统书籍,行文明礼仪。

为了增加本次活动的趣味性,学校特地准备了汤圆作为活动奖品,凡是参加猜灯谜、接诗词得出正确答案的同学们均可凭借兑奖券到学校食堂换一份美味的汤圆。

刚刚进入初一的申若涵说:“以前在小学基本是都是在家里过元宵节,这是我第一次在学校过元宵节,没想到重外设计了这么多有趣而有意义的元宵节活动,今天我已经猜对两个灯谜啦。”

一边吃着汤圆,一边哈着热气的程致豪同学说:“这几个靠自己智慧赢来的汤圆是吃过的汤圆中最美味的。”活动结束后,很多班级还利用晚自习前的时间开展了“集体吃汤圆,共度元宵节”的班会活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