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中游泳 岸上吃百家宴  他们这样庆元宵
03-02 12:14:01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游泳爱好者合影

3月2日早上9点,在南滨路两江望月的江边,100多名冬泳爱好者正在做准备活动。元宵节,他们想通过游泳和吃百家宴的方式庆祝。

“今天来了140人左右,最小的也快50岁了,最大的74岁。”冬泳队队长陈福云告诉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他们每天早上都会在这里游上一段时间。随着队员们一个个下水,江面上悬浮着五颜六色的气囊。有的逆水前进,有的顺水嬉戏,有的在江中拉起多彩的气球,有的冒着寒气唱着歌。“从小住在水边,喜欢游泳,加入冬泳队伍也有8年了,适当的运动让我的身体很健康。”今年74岁的夏大爷说。

江面上悬浮着五颜六色的气囊

这边江中闹元宵,另一边也不闲着,准备热水煮饺子。冬泳爱好者陈永胜今天带来了200斤汤圆和饺子。“我从一个多月前就开始准备,家人也一起帮我包饺子包汤圆。”陈永胜算着时间将饺子下锅,煮好等着冬泳回来的队员们。“今天元宵节,我们每个人都会带几样菜来,和大家一起分享,吃百家宴。”陈福云说。

菜品丰富,有卤菜、烧白、猪耳朵、酥肉,还有人直接带来了煮好的火锅。

游泳结束,大家穿好衣服开吃了,菜品丰富,不仅有卤菜、烧白、猪耳朵、酥肉,还有人直接带来了煮好的火锅。“我早上6点就起来煮了,里面加了三线肉、大葱等。”今年62岁的叶远灏说,因为冬泳他从180多斤的胖子瘦到了现在的150斤,能够在元宵节和队员们一起活动很开心。另一边的烧白也成为了“抢手货”,陈建华告诉记者,她今天带来了3样菜,自己家做的咸菜、豆干和烧白,“看着大家喜欢吃我也很开心。”陈建华说。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柳青/ 文 钱波/ 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