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独手爸爸:用百幅成长素描给儿子独特的爱
05-31 08:05: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穆小飞给儿子画的素描画记录成长

昨日(30日)上午,穆小飞带着爱人周芸在儿子松松幼儿园的六一节表演会上,来了一段“独”特的亲子表演——用10分钟,在现场画了一幅名为《春天的紫藤》的水粉画,闪亮了全场。

这位独手的画家爸爸(因意外失去右手)今年37岁,是江津田家炳中学的一名美术教师。他的作品曾在日本广岛展出,还曾入选2002年“鲁艺杯”(鲁迅美术学院)全国师范院校教师美术作品展。相比这幅《春天的紫藤》,一直以来手绘儿子成长瞬间的素描,才是他最珍贵的礼物。

穆小飞一家人在昨日绘画表演后的合影

“我的第一幅作品,是在产房画的。”穆小飞回忆道,“当时看着襁褓中的儿子在津津有味地吃着手指,我怎么看都觉得很萌,就拿出笔把他画下来了。”穆小飞给记者翻看他给松松画的第一幅素描,画中的松松一手托着下巴,另外一只手伸进了嘴里,闭着眼睛,看起来很享受的样子。在画的右下角写着画画的时间和“我们家幺儿第一天”这句话,右上角写着松松出生时的体重:“六斤四两”。

打这天开始,穆小飞的画笔就没收住,一画就画到了现在,至今已经百余幅了。里面有各式各样的松松,有刚睁眼的样子、有刚学会走路的样子、还有靠着沙发在摆弄玩具的样子……穆小飞说,一开始没有想用素描来记录,也没有刻意找时间画。当时,因为顺手一带就拿了本素描本。平时,看到可爱的画面就画,不知不觉就画了这么多,以后他也会继续画下去,再给画册取个名字《幺儿的成长图》。

现在的手机像素这么高,为什么不用手机拍照呢?“那不一样不一样!”穆小飞赶紧摇头,“因为手的原因,我抱儿子的时间并不多。这个别人看起来很普通的和孩子亲近的方式,我也不能做到。所以,在我擅长的画画方面,一定会坚持下去。”在穆小飞看来,自己画的每一笔都像是用放大镜观察了松松得来的,这样纪念更有温度。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陈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