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好气又好笑!小学生画老师肖像:一半是天使一半是“魔女”
09-14 16:18: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221493.jpg

南坪实验小学康德校区六年级一班班主任语文老师魏静教师节收到了一份很特别的礼物,全班同学动手,一人为她画了一幅肖像。

att_1221494.jpg

14日,捧着这摞大大小小的画纸,不同风格的画作,魏静有些忍俊不禁,她仔细看着每张图画上,各种丰富的表现,别出心裁的细节打造,回想起她跟孩子们在校园里发生的那些事来。

小学生眼中跟他们朝夕相处的班主任老师到底是啥样呢?

魏静老师一头长发,穿着时髦,常常手拿语文课本,在教室里口若悬河……

有同学在画中让老师长了一对天使的翅膀,头戴花环,笑颜如花;也有同学给老师换装背带裙,扎起小辫,头顶的光环熠熠生辉;当然画中也有魏老师怒发冲冠,犹如戴了海椒帽子,成为日本漫画中的“麻辣教师”;还有人把老师画成了双面人一半“冷静”、一半“火辣”,一手拿棒棒糖、一手拿剑戟,一边喊“上课”、一边说“XXX,给我站起来”

有同学说:“虽然我画得不咋地,但老师在心中美若天仙。”

有同学说:“老师本来就很漂亮,笑一笑就更美了。您笑一笑,彩虹突现,艳艳高照,晴空万里。”

也有同学说:“老师你温柔时像天使,生气时像优雅的‘恶魔’。”

魏静教师说,我很喜欢孩子们的这份礼物,很有温度,很有创意,像魔镜一样照出了我很多面的样子。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黄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