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普通话普及率达到81.4%
09-14 16:42:41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221565_副本.jpg

第21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于9月10号至16号举行,今(14)日,重庆市推普周启动仪式在重庆第七中学举行,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截止目前,我市普通话普及率达到81.4%。

据悉,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自1998年起,至今已成功举办了21届。本届推普周主题是“说好普通话,迈进新时代”。

按照要求,推普周期间,全国各地、各行业系统将围绕推普周主题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推普宣传活动,例如通过启动社会人员普通话水平测试基地、举办“中国诗词文赋”大赛、留学生中国诗文诵读大会、学生阅读大会、书法名家进校园系列活动,开展宣传推普相关法律、法规的“推普宣传一条街”活动等。

市教委总会计师郭小萍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截止目前,我市普通话培训累计达600多万人次,测试200多万人次,全市平均普通话普及率达到81.4%。

郭小萍要求,今年推普周活动,各地要围绕“说好普通话,迈进新时代”这一主题,认真做好推普周期间的各项宣传组织工作;在夯实城市推普工作的同时,把工作重心转向县城、乡村,加大农村、边远、少数民族地区推普工作力度。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