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坐上公交车就能变身郭靖张无忌?公交明星选拔赛还可以这样玩
12-06 15:47: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今(6)日上午,北部公交公司举行公交明星的选拔,经过海选、初赛后,最终30位公交车驾驶员从众多报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驾驶员不但要车开得好,服务还要得到市民的认可,最终,以公司、市民的投票作为评选标准。

据了解,评选项目多达80多项,包括普通话服务、车身洁净、轮胎清洁、匀速行驶等。最终将评选出50位优秀的驾驶员,用他们的服务作为模本进行推广。

精神抖擞的驾驶员

车厢变成金庸武侠世界

你坐哪个高手的位置?

走上一辆被命名为“渝约派”的公交车,仿佛时空穿越到了金庸笔下的南北宋时期。

车上的乘客须知变成了一本本武功秘籍:《如来神掌》、《六脉神剑》、《九阴真经》、《降龙十八掌》……,打开秘籍一看,原来里面写的全部是文明乘坐公交车的须知。

便民措施

驾驶员刘师傅告诉记者,文明乘车须知看起来简单,却是谁都不愿意去多看两眼的东西,变成了“武功秘籍”后,乘客冲着这份“颜值”,就会打开来看,“看了,哪怕记得到一点,也是有用的。”

记者注意到,每一个座位,也发生了变化。

它们张贴着:黄蓉、郭靖、段誉、王语嫣、周芷若、张无忌、杨过、小龙女、王重阳、周伯通、乔峰、穆念慈……张贴也很有艺术,比如情侣人物,就张贴在比邻的两张椅子上,武林大师就张贴在单独的椅子上,留下的都是有美誉的,没贴的都是被时代唾弃的,因此欧阳锋等反面人物的名字是找不到的。

武侠世界

上车后

驾驶员送一颗大白兔奶糖

与之前阳刚装扮的公交车不同的是,另外一辆585路公交车则装扮成了森林里秋天的模样。

小清新

车厢的地板上,是“铺满”木地板地面的金红色枫叶,车厢的两侧扶手,也被枫叶爬满了。透过车厢往里看,让人几乎忘记了这是一个寒冷的冬天,还以为回到了秋天。

驾驶员刘阳站在车门口迎接着乘客的到来,刚到车门口,刘阳就给记者递上大白兔奶糖,“吃上一颗,一天都暖暖的。”

车内也有故事

刘阳是一位具有14年驾龄的公交车驾驶员。他说,秋天的主题是他比较喜欢的,重庆的春秋两季比较短,冬天看见这样温暖的金色,自然让人心情愉悦,“乘客心情好了,我们开车的也顺心多了。”

色彩热烈的内饰

按下你的手印就是主题画的创作者对喜欢画画的小朋友来说,乘坐可以画手指画的公交车一定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公交车上准备了近10种彩色的颜料,小朋友只需要用手指按在颜料上,就能盖出各种各样不同的画作来。

这些画作由人的大拇指形成,按上去后根据颜色晕染的大小不同,再辅以本身就印刷好的图案,形成漂亮的小朋友放飞气球图。

乘客也当回明星印手印

把城市主题印上车厢

人文风情公交车上就能知晓

除了各种各样的主题,公交车车厢外,还印上了各种各样的城市风景。

车身上的各种主题贴图

风景迤逦的缙云山、空气清新的北碚公园、在全国首屈一指的重庆自然博物馆,卢作孚旧居、老舍旧居、吴宓旧居、梁实秋旧居……无论哪一个,都是不得不去的旅游景点。

车身上的各种主题贴图

在585路公交车的车厢上,各种各样的城市风景就像一张张宣传画一样,流动在北碚城区的街头,向路人宣传着这里的景色。

车身上的各种主题贴图

北部公交公司表示,随着重庆市旅游的不断发展,如今前来北碚的旅游游客数量也比过去增加了很多,一方面提升公交车硬件环境的同时,还要提升公交车驾驶员的服务水平,“我们的驾驶员要成为城市的向导,为游客和市民指好路。”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王渝凤 毕克勤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