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寒潮来袭,发热内衣、发热袜成了2018取暖神器
12-06 17:35: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寒潮来袭,却在消费市场引起一股“暖流”。京东今天发布的今冬消费大数据显示,具备保暖功能的服饰、家居用品销量呈倍数增长,常见的毛衣销量同比超过10倍,皮衣、针织衫、棉服、皮草等销量超过去年同期的2倍。另外,具备黑科技自发热功能的发热内衣、发热袜成为2018年冬季的“保暖神器”,最受浙江、江苏、广东、四川、山东、重庆等地消费者欢迎。

从羽绒服到连衣裙 过冬着装差异巨大

从京东大数据来看,全国各省市因为地理位置不同,过冬装备有着显著差别。比如四季温度都较高的广东和海南省,直到12月份,购买棉衣等冬装的数量才开始上升,且在整个冬季,连衣裙、T恤、太阳镜等“夏季商品”的搜索指数依然居高不下。

但像湖南、湖北和四川这样的中部省市,由于温带大陆性气候,冬天气温本来就不高,加上没有暖气,过冬常常是一件痛苦的事,只能依靠“物理”增加衣服件数来取暖。因此,从9月份开始,可以显著看出用户在京东的羊绒衫、棉服、秋衣秋裤、保暖内衣、羽绒服等搜索和下单指数直线上升。“物理取暖派”是购买冬装的主力军。

在穿衣搭配上,广东和东北两个处在南北两端的省市,风格也是迥然不同。在广东,一件薄衫、一条连衣裙就可以美美地出门,一年四季的穿衣风格并没有太大差异。因此进入9月以来,搜索前10名的关键词中,打底衫、T恤等服装依旧占据了大部分。而在东北,出门前必须得里里外外裹得严严实实,羽绒服和保暖内衣的搜索指数有明显上升的趋势。

2018“黑科技”保暖神器,爱美与保暖两不误

从销量来看,浙江、江苏、广东、福建等南部省份,连衣裙、针织衫、卫衣是冬季最热销的服饰。同时,他们也为御寒做了充分准备。毛衣销量增长也超过10倍。短外套、皮衣、针织衫销量同比去年增长超过3倍,棉服、皮草、毛呢大衣销量超过去年的2倍。

除了常见的保暖服饰,无论南北,爱美的诉求似乎并没有被寒潮影响,往年过冬保暖效果最好的羽绒服,今年销量增长却不及皮衣、皮草、毛呢大衣等更具时尚感的服饰。同时,今年裙装的销量增长也很高。入冬以后,全国雪纺衫、半身裙、连衣裙、美腿袜、打底裤等时尚穿着平均销量增长了近4倍。

此外,发热内衣、发热袜等黑科技自发热功能的产品成为今年的保暖神器,2018冬季销量超过去年同期的2倍。电暖鞋、暖脚宝,也是广受欢迎的室内保暖神器。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万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