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重庆首例乡镇航空医疗救援:16分钟空中紧急转移病危老人
11-08 20:28:45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8日,金汇通航联合重庆三峡中心医院成功实施了一例直升机救援任务,将一名77岁的危重病人从万州区龙驹镇紧急运送至重庆三峡中心医院进行救治,从龙驹镇中心卫生院门前广场起飞至重庆三峡中心医院用时仅16分钟。这是重庆万州首次实施的航空医疗救援,也是重庆首次在乡镇实施航空医疗救援。

QQ截图20181108203553.jpg

当天下午,77岁的男性患者因呼吸困难,急需从万州区龙驹镇送往重庆三峡中心医院进行救治。因该男性患者是金汇空中救援服务会员,家属立即拨打金汇救援专线”4009-120-999“呼叫直升机救援。金汇通航呼叫中心接到救援请求后,立即调派正在万州备勤的B-703X专业救援直升机前往龙驹镇执行紧急救援任务。

14:05,金汇救援直升机搭载患者从龙驹镇中心卫生院门前广场起飞,重庆三峡中心医院的随机医护人员在飞行途中对患者进行紧急救护。

QQ截图20181108203646.jpg

14:21,搭载着患者的直升机平稳降落在重庆三峡中心医院楼顶停机坪,早已等候在旁的医护人员立即与随机医护快速做好病人交接,将病人通过绿色通道送往相关科室进行进一步治疗。

QQ截图20181108203727.jpg

这次重庆首次在乡镇实施航空医疗救援。金汇通航重庆分公司自2018年启动“县县飞”计划起,始终致力于区、县、镇、乡的空中救援网络布局,以进一步推动全重庆“黄金一小时”的无死角救援覆盖,通过将直升机救援服务推动到区、县、镇、乡,为全重庆市民提供及时响应和常态化的航空医疗救援服务。

QQ截图20181108203814.jpg

据悉,此次救援是重庆市航空医疗救援联盟成立以来,联盟单位成功联合实施的第9次直升机救援任务。3月30日,在重庆市卫健委的批准下,以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为牵头医院成立了重庆市航空医疗救援联盟,金汇通航重庆分公司、重庆三峡中心医院等任副理事长单位。航空医疗救援联盟成立,是打造立体化医疗救援网络体系的有力举措,为突发事故和危急重症患者建起“空中生命线”,为人民生命安全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在联盟的指导下,金汇通航已与重庆市26家三甲综合医院签定了合作协议,合作医院达到重庆全覆盖,并联合重庆合作医院培养了近300人的专业航空应急救援飞行医护人员,以应对全重庆直升机紧急救援的队伍需求。

QQ截图20181108203839.jpg

截止目前,金汇通航已在重庆范围内完成航空应急救援演习、重大赛事保障、重大节假日高速巡查及重大节假日重点地区空地联合备勤等累计160余次,并成功执行了高速突发疾病的危重患者院前救援、3岁重度烫伤女童跨省转运、蛛网膜下腔大量出血患者转院等多起救援任务。

QQ截图20181108203902.jpg

金汇通航执飞重庆航空医疗救援任务的均是专业救援直升机,机上均配置了通过适航认证的呼吸机、除颤监护仪、注射泵、吸引器等国际一流医疗设备,并且在执行此次任务时将携通过航空医疗救援培训的专业飞行医护人员随同救援,在空中就能进行紧急救护。

现目前,重庆已布机一架专业救援直升机,未来两年,金汇通航将再投入两架专业医疗构型直升机,分别布机主城区(服务渝西地区)、万州(服务渝东北地区)、黔江(服务渝东南地区),最终实现在飞行条件许可的情况下,打造覆盖全重庆的“黄金一小时”的紧急航空救援网络。

直升机救援根据救援机型、飞行时间和飞行距离不同,费用不等。为普惠大众,让人人都用得起直升机救援,金汇通航与重庆市各级经销商联合推出365元/年的直升机救援服务产品,每天只要1块钱,便可免费享受一年内无限次直升机院前救援服务。当发生严重的人伤事故或危及生命的突发疾病,可通过拨打金汇通航救援专线“4009-120-999”提出救援申请,在适航的情况下,将启动空、地联动救援体系,确保客户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