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江苏常州“吊车侠”拒领奖金:救完人拿奖金性质就变了
01-09 20:33:3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还记得那位勇救乘客的“吊车侠”吗?当政府要给他颁发奖金时,朴实的他低调回应:救完人拿奖金,那救人的性质不就变了吗?

1月3日,江苏常州一辆公交车与一辆SUV相撞,公交车失控坠入湖中……万幸的是“吊车侠”出现了!

危急时刻,一位吊车司机百米冲刺冲向河边,又百米冲刺跑回开吊车,随着一波熟练的“神操作”,这位“吊车侠”居然把人一个一个“钓”上来,公交车上落水的4人全部获救!

589547cb684de01d66ba936122ef203a.jpg

事故现场。

据扬子晚报报道,涉事公交车司机沈师傅介绍,当时公交车由实习驾驶员开的,他就坐在一旁。车辆侧翻到河滩后,刚好吊车司机把吊车开了过来,放下吊索,我们就站在吊钩上,一个接一个被吊了上去,送往医院。

af2de73df16e8896be1140a7052f04c8.jpg

据了解,这位“吊车侠”名叫姚小兵,是连云港赣榆人,开了十几年吊车。4年前,他来到常州工作。

“事情已经过去了,人没事就好了,我做的这事真没什么好宣传的。”姚小兵原本以为这次吊车救人的事情并没有多少人关注,不料自己已经成了网红。因为这次义举,常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将给他常州市见义勇为表彰。

360截图-12244190.jpg

牛塘市宣传委员翁露英接受采访时称,大家还想奖励他5000元人民币,没想到他竟然拒收了,并说:“救完人拿奖金,那救人的性质不就变了吗?”

20180109193720216.jpg

翁露英还表示,姚小兵看上去是个非常朴实的人,因为工作性质原因,人看上去有些显老,大约37、38岁的样子。

网友点赞>>

网友“艾嬅”:我觉得看到司机那么迅速地冲过去又冲回来最让人感动,是真心为别人的生命担心。

网友“BeBetterFeng”:这义无反顾冲向河边的身影,太帅了!

网友“我是美丽的无所谓”:大步跑向前的姿势帅呆了,为吊车司机点180个赞!

网友“我只想躲开”:希望常州用吊车的老板可以多用他的车!

(资料来源:梨视频、扬子晚报、新浪微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