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儿子疑陷传销母亲报警,警方解救时发现其子装女性网聊骗钱
04-05 15:18:48 来源:扬子晚报微信公众号

扬子晚报微信公众号消息,半年前,江西赖女士的儿子去无锡见女网友,这一去就再也没有回家,还与家人失去了联系。不久后母亲赖女士收到了儿子发来的求救短信,索要4万元救急,她慌忙打了钱,但之后感觉事情越来越不对劲。母亲怀疑儿子是陷入了传销窝点,于是她千里迢迢从江西来到无锡宜兴,营救儿子。母亲在宜兴报了警,警察通过侦查与搜寻,成功地“解救”了赖女士的儿子和其他若干人。

然而,警方却发现这个传销窝点后面竟然还出了一个不为人知的犯罪团伙,更令人惊讶的是,赖女士想要解救的“深陷传销窝点”的儿子身份迎来了大反转,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制裁……

怀疑儿子深陷传销团伙

母亲奔波千里救子

今年2月份,江西的赖女士千里迢迢地从老家赶到江苏宜兴市公安局,报案说是来找已经失踪半年的儿子陈某。报警的赖女士称,半年前,儿子说在网上认识了一个无锡的女网友,于是就到无锡跟网友见面,谁知道这一去就再也没有回家,还与自己失去了联系。

本文图均为 扬子晚报 图

更意外的是,不久前赖女士收到了儿子陈某发来的求助短信,说他在宜兴遇到一些困难,向家中要几万块钱。但是赖女士问他要钱干什么,他又什么都不说。因为看着事情紧急,当时的赖女士并没没有多想,就把四万多块钱汇给了儿子。

可那之后,儿子的电话就很难打通了。好不容易联系上了儿子,他又说话神神秘秘的,让赖女士越来越不对劲。家里人开始怀疑儿子是加入了传销组织,现在是身不由己。于是他们决定赶紧去宜兴把儿子救出来。

就这样,赖女士千里迢迢从江西赶到了宜兴,并且根据以往通话的线索,来到了新庄派出所报案。希望警方赶紧解救自己的儿子。

新庄派出所刑事中队副中队长邵立新是这次案件的办案民警 ,他告诉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接警后,根据赖女士提供的线索,警方组织警力对一些重点可疑地区进行了清查。并且很快在宜兴某小区内发现了陈某的踪影。

警方突袭传销窝点

解救时发现“案中案”

经过仔细部署,今年2月6日,民警前往陈某等人的住处,将陈某、洪某、周某等人解救。当时,陈某和十几个人同住在一起,都是20多岁的年轻人,现场的确疑似传销窝点。

于是,在场的所有人都被带走协助警方调查。在调查过程中,一个细节引起了警方的注意。警方发现,这些人都用着价值不菲的手机,并且在整个调查过程中,似乎每个人都很紧张。更让民警生疑的,是他们每个人的微信头像都是“美女”。

警方接着对他们的随身物品进行检查,发现他们都在使用一些女性的微信头像跟一些男士聊天,而且聊天内容比较暧昧。仔细检查之后,民警发现,陈某根本不是被骗入传销不得脱身,而是跟几个朋友一起,在网络上冒充女性,实施诈骗。从这时开始,一切开始反转,陈某从一个受害者的角色瞬间变成了一个诈骗主谋。


被骗进传销窝点生活拮据

竟然发现“生财捷径”

宜兴警方经过细致调查,终于还原了陈某来到宜兴后的生活轨迹。起初陈某来到宜兴,并没有见到女网友,而是被骗入了传销组织。他花了数万元购买了保健品,但是由于处在最底层,最后既没看到产品,也没赚到钱,生活捉襟见肘,甚至连吃饭的钱都没有了。

这个时候,他注意到,身边的朋友天天足不出户,就可以有钱花,了解下来,才知道他们是冒充女性,专门添加男性好友,利用微信和他们“谈情说爱”,骗男人发红包。伙伴们赚得多的可以一个月收入过万。刚开始,陈某还半信半疑,但是由于生活窘迫,就决心入行了。慢慢地,他加入了冒充女性骗男性的队伍,而他平均下来,一个月也能挣个六七千元。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了解到,这次参与诈骗的一共是12个人,有一名女性,都是20岁出头的年轻人。令人意外的是,他们中还不乏一些有大专学历的大学生。他们平时足不出户,每天就是抱着手机聊天赚钱,把自己的微信头像设置成年轻“美女”,然后通过添加男性好友来骗取钱财,每个月收入不菲。

11个大男人换上美女头像

网上跟你撒娇骗钱

一个简单的微信聊天让他们搞成了“情商”对弈。想骗到红包也没那么简单,也要经历一番斗智斗勇。比如,在美女头像选择上,尽量选一些比较真实的图片,为了增加真实性,他们一般会先添加QQ好友,先通过一些设定,添加一些全国各地的网友,先在QQ上聊,然后以双方感情升温为由,进一步加微信细聊,让对方感觉自己是一个涉世未深,或者感情受伤的女性。然后造成与对方谈恋爱的假象,编造一些过生日、租房等理由骗取红包。

聊天一定要有耐性,有时候也需要放长线钓大鱼,聊个几天才可能会赚到红包。为了让别人相信自己不是骗子,这些男人们每天都会更新自己的朋友圈,不是去郊游,就是去喝咖啡,或者买件衣服,发发感慨,进一步增加可信度。由于害怕穿帮,他们聊天尽量不语音,几乎不视频。如果遇到对方要看真人或者要听声音,那么这12人当中的唯一一名女性就起了大作用了,她会充当这个替代角色,周旋于各个男人之间,增强他们的信任感。

为了骗取更多的红包,他们也学会了“情感营销”,每天都给自己的客户问好,嘘寒问暖,关心备至。让他们感觉到外面有一个女性在关心着他。

然后以过生日为理由,要求发个大红包。还骗男人们,不发的话,小姐妹会笑话;要么就假装生病了,没人关心,求发个红包安慰一下;要么就是吃饭没钱了,求发个红包吃顿好的;还有就是可以见面,但是要先发个大大的红包……而无论编什么理由,最终目的就是让你发红包。

但是他们会把握尺度,可以把你胃口吊得高高的,但就是不和你见面。如果对方非要见面,不见面不再发红包了,那么他们会找个理由把你直接“拉黑”。然后再去加更多的客户,每天的客户可以说源源不断。所发的红包也都是一些吉利数字,比如小一点的,8.88元、13.14元。大一点的,就是520元、666元、888元、1314元都有。


警方提醒:大学生寻找工作,一定要擦亮眼睛,提高警惕,对一些招工信息要加以辨别,千万不要误入歧途。也奉劝一些受害者要辨别网上信息,健康聊天,健康交友,守住自己的钱财。受到不法侵害,应第一时间向警方报警。

原标题:母千里救子,报警后民警救出儿子,看了眼他手机又将他抓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