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你知道吗?重庆江北嘴CBD也有一条“宽窄巷子”!
04-05 09:34:20 来源:重庆两江新区微信公众号

重庆两江新区微信公众号消息,

洪崖洞因其山体建筑、

梦幻风格让人流连忘返。

你知道吗?

而在它对面的江畔,

有着这样一处古色古香的建筑群...

▲三洞桥

江小妹打探到,近日,江北嘴投资集团全资子公司江北嘴聚鑫投资公司,与重庆怡荷园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将携手将三洞桥风情外街打造重庆三洞桥老码头滨江商业街。

未来,江北嘴三洞桥将变成什么样?赶紧跟着江小妹来看看吧!

荟萃川东传统民居建筑

三洞桥外侧风情街(滨水项目)是江北嘴投资集团为响应市委、市政府建设“渝派建筑”的号召,在江北嘴CBD核心区域,以江北嘴三洞桥遗址为纽带,串接形成荟萃川东传统民居建筑,体现巴渝传统民居风味的滨江商业街区。

项目用地范围形状略呈细长的三角形,南宽北窄走向,南北长约690米,呈渐变之势,建筑为7栋规模大小高低均不同的建筑。总建筑面积为5965.54平方米,业态定位为该地段城市绿地配套的小型休闲娱乐、餐饮等。

江小妹了解到,该项目是按照成都的宽窄巷子的理念来建设,建设完毕后,可以形成对面有洪崖洞、此有三洞桥,上有鎏嘉码头、下有风情街的滨江布局哦。

打造旅游目的地和城市商业休闲区

江小妹发现,三洞桥外侧风情街定位思路为、超体验、不传统

差异化

避免与重庆现有亲水商业空间定位雷同,要形成自己的独特个性。

超体验

商业及公共设施的设计须将体验感发挥到极致,让人们心生向往,不得不去。

不传统

抛开传统思维方式,于传统形态下植入超现代和国际化的商业业态,形成反差体验。

看到这样的定位

是不是很期待呢?


没错,其实三洞桥外侧风情街的整体定位就是充分依托水资源,定位于休闲娱乐中心,打造为旅游目的地和城市商业休闲目标区。

而它的商业定位就是以餐饮、休闲娱乐业态为主导,融入情调演艺体验,夜市潮流业态,形成休闲亲水商业空间,营造浓厚的休闲商业氛围。

棒棒哒!

是不是很想去玩呢?

你知道吗,

到三洞桥的交通可是很便捷的哦~

江北城轨道站出站步行15分钟

想去三洞桥民俗风情街游玩,交通方便吗?江小妹发现,随着江北城轨道站、大剧院轨道站的开通,市民来这里看江景购物将更为方便哦。江北城轨道站出站后,15分钟左右就能到达风情街。

此外,市民也可自驾前往,在风情街内提供停车位。

今后,到三洞桥民俗风情街游玩,还可以和江北嘴中央公园­­—城墙公园游串起来呢。

历史上的三洞桥

三洞桥风情街是在以前老街的历史上修建的,而关于这段记忆,很多现代人很少了解。

老江北居民回忆,三洞桥是一座有三个桥洞的石桥。因为这座桥位于江北城的北方,以前也叫做拱北桥。后来居民觉得三洞桥顺口,这个名字流行后,拱北桥反倒不为人知了。

三洞桥沿河两边有一定坡度,使其周围就建了很多吊脚楼,但不是木头的,是老砖头砌成的。

老江北城变成江北嘴中央商务区进行开发后,保留了三洞桥,这个地名也沿用下来。如今,三洞桥就位于江北嘴中央商务区规划的“记忆之城”。

相信在未来,

三洞桥外侧风情街必将成为

咱重庆最具风格的滨江商业地标哦。

一起期待吧~~

江北嘴: 打造江北嘴新十大文化旅游地标

江小妹日前从重庆江北嘴投资集团了解到,作为两江新区金融城,为进一步优化区内城市环境及配套,江北嘴将从交通体系、景观风貌、沿江水岸、文化传承等8个方面入手,正式启动城市品质提升工程。

此外,江北嘴还将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提炼地区文化内核与精神,把开埠文化、商贾文化、金融文化进一步符号化、具象化、项目化;保护和利用好明玉珍睿陵、保定门天主教堂等历史文化遗迹,逐步形成“一座大剧院、一个观景天台、两个文化广场、三家博物(展览)馆、三条特色街区”江北嘴新十大文化旅游地标。

据悉,经过10余年的建设,目前江北嘴中央商务区城市空间格局基本成型,基础设施框架基本形成,重大投资项目基本建成,产业生态布局基本显现。

原标题:重庆江北嘴CBD有一条“宽窄巷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