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男子扫墓墓地里传来哭声 真相竟是……
04-05 14:53:49 来源:楚天都市报

屏幕快照 2018-04-05 14.55.10.png

图为:安装在墓丛中的太阳能音箱

楚天都市报消息,清明就要到了,江夏市民夏先生却有个很大的心结:他不太敢去祭拜去世的伯父伯母,他总觉得那个公墓有些灵异。

夏先生40多岁,平日有些迷信胆小。前年,他的伯母去世,骨灰安葬在江夏区幸福山公墓。下葬的时候,他隐隐听到墓丛中有人讲话的声音,像是有人喃喃细语。因当时现场亲友很多,他虽然心里犯嘀咕,但没太在意。

去年清明期间,夏先生一大早去祭拜安葬在公墓的伯父伯母。伯父伯母的墓离园中大路较远,加上早上陵园里非常安静。他刚准备摆放祭品,又听到附近墓丛中传来呜咽声,好像一个人在哭。他抬头扫了扫周围,连个人影都没有。他吓得汗毛直竖,连忙离开墓地。他回家跟亲人讲,大家都不信他的话。

现在又值清明,夏先生心里有点打鼓,怕去祭拜时又碰上邪门的事。他专门向记者反映此事并叮嘱记者,可选在正午前往墓地察看。

昨日上午,记者找到幸福山公墓管理处,刚讲明来意,公墓几名管理人员都笑了:原来他们也有被吓一跳的经历。管理员祝师傅告诉记者,夏先生听到的讲话声、哭声其实是墓丛中的太阳能音箱发出来的。祝师傅带着记者找到一片墓区,指着一个莲花台造型的装置说,这个小音箱可以反复播放诵读经文,一些逝者亲属买了音箱放在墓边,希望超度亡灵,“太阳能音箱有时声音会很大很清晰,有时又会很模糊,墓区里第一次听到时我也被吓一跳。”

记者将了解到的真相告知夏先生,他连称“难怪!原来是这样。”记者也就此随机采访公墓内一些祭扫市民,大家一致认为这种表达缅怀的方式无可非议,但在墓地这样肃穆的场合,应该将音箱维护好,如果发出怪声就有失尊重了。

原标题:墓中有人讲话 市民吓得不敢祭扫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