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香港前财政司司长梁锦松:万一打起贸易战,可多用港币结算
04-09 15:40:40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4月9日,南风集团总裁、香港前财政司司长梁锦松在博鳌亚洲论坛“粤港澳大湾区”分论坛上对中美贸易摩擦发表看法。

梁锦松说,我们都不希望看到贸易战,贸易战是没有赢家的,但如果真的不幸贸易战打起来了,有两个角度可以思考。

一是解放初期,香港曾在两岸经济发展中起到了独特作用,因为香港毕竟是一国两制。除了贸易之外,香港在金融等各个方面还是要和国外充分合作。因此,“是不是可以多用港币结算?包括国际上的清算是不是可以用港币?”

第二,粤港澳大湾区的实力和过去比已经很不一样,靠内在动力,包括过去积累的人才优势、市场优势,我们着重发展自己的事业,贸易战可能不会产生严重影响。

原标题:香港前财政司司长梁锦松:万一打起贸易战,可多用港币结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