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外交部:此前调查未发现任何组织或个人实施所谓“声波影响”
06-07 16:27:36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环球时报-环球网6月7日消息,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国务院日前声称,在此前一名美驻广州领馆雇员因“感知反常声音”而出现“轻度脑损伤”后,又有至少两名美驻华外交人员出现类似症状,目前美国务院已将他们从中国撤离。不少美媒将此和之前美国声称的其外交官在古巴遭受“声波攻击”一事联系起来,称现在美官方怀疑“罪魁祸首或许是中国或俄罗斯”。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7日在回应记者的相关问询时称,在首例所谓“声波影响”事件发生后,中方即已立刻展开调查,但未发现任何美方所说情况的线索。

在当天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这名中国女外交官称,在第一次发生美国驻华使领馆雇员疑似受到所谓“声波影响”问题后,中国有关部门“已经以非常负责任的方式”进行了“认真的调查”,但“没有发现任何组织或个人实施这样的影响,未发现导致美方所说情况的原因和线索”。中方已将此结论向美方做出反馈。

华春莹称,对于最新发生的情况,截至目前美方并未就其向中方进行过任何正式沟通,中方亦是从美国媒体处了解到相关信息,所以不了解更多情况,“如真有问题,美方可与中方直接联系沟通,中方将继续本着负责任的态度进行认真调查”。

原标题:外交部回应“声波攻击”:此前调查未发现任何组织或个人实施所谓“声波影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