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梁平发现17棵百年红豆杉 最大树龄已近300岁
06-07 13:33:23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80607131618

视界网消息,这两天,重庆梁平百里竹海景区内新发现17棵国家一级珍稀濒危保护植物红豆杉,其中最大一棵已生长近三百年。

微信图片_20180607131631

记者前往景区看到,在梁平百里竹海景区的天星塘,连片竹海清澈宁静。在当地村民杨建荣的带领下,我们发现一棵据传生长了近百年的红豆杉。

微信图片_20180607131621

杨建荣说,在他七八岁的时候,这棵树还是颗小树苗,现在已长成了参天大树。这棵红豆杉高大挺拔,从外表上看不出岁月的痕迹,散发着强壮俊秀的魅力。

红豆杉又名紫杉,是我国一级珍稀濒危保护植物,是世界上公认的濒临灭绝的天然珍稀植物,已有250万年的历史,是被称为植物王国里的“活化石”的古老树种。它对生态环境要求十分苛刻,喜欢凉爽喜湿润的自然环境,生长速度缓慢,野生存量极少。

微信图片_20180607131624

据了解,近年来,百里竹海景区内先后共发现了46棵红豆杉树,有的已经成片,大多树龄已达百年。梁平区林业局为保护红豆杉等珍稀古树名木,出台古树名木管理办法,即将对百里竹海景区的数十棵红豆杉实施挂牌保护,安排专职管理人员,制定补救措施。

重庆网络电视台记者 陶冶

原标题:重庆梁平发现17棵百年红豆杉 最大树龄已近300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