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刚分手,男友拿着网购账单来找她:还我“恋爱费”
06-07 10:53:35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几天前,26岁的周敏和男友于先生正式分手,从男方家中搬走的时候,对方居然拿出了账单,提出让她还“恋爱费”,这让周敏觉得无法接受。

戒指、项链、包包全还我

昨天下午3点,记者在杨家坪西城天街1楼见到了周敏。今年26岁的周敏,身高160cm左右,身材非常窈窕,目前在一家语言培训机构做助理。提起男友要求还“恋爱费”的事,周敏忍不住吐槽:“真的很奇葩”。

周敏和男友于先生恋爱了一年多,今年三月两人开始频频吵架,冷战了近三个月后,终于正式提出分手。提完分手后,周敏去龙湖西苑男友家拿走自己的衣服和生活用品。没想到刚到男友家,男友就把周敏拉过来,要求她归还恋爱时送的价值四千多元的戒指和项链。“这些贵重物品,我都放盒子里带上了,就是准备过来还给他。”

但让周敏没想到的是,她把首饰还给对方后,男友又指了指她背的包包,让她把包包也放下,周敏一时还没反应过来,男友就拿出了网购的账单,原来他的意思是周敏背的包包也是他送的礼物,也需要还给他。

随后,男方依然不依不饶,拿着电子账单跟周敏“对账”,除了包包,还有送的一些衣服和小礼品,统统要求周敏归还。对方还表示:“吃饭的钱我没记账,就算了,你把这些东西还给我,要不按价格赔给我也可以。”

最后因为这事,两人又吵了一架,本来想好聚好散,没想到最后还是闹得不欢而散,让周敏心里很不舒服。

男友曾为50元斤斤计较

周敏告诉记者,自己跟男友是在一次联谊会上认识,男友比自己大一岁,在银行工作。当时对方追求自己时,天天都跑来接她,时不时还喜欢制造点浪漫,两人很快就确定了恋爱关系。

不过周敏很快发现,男友有些爱斤斤计较。去年8月底,周敏带着男友和朋友一起到三亚旅游,说好先由朋友垫付所有钱,等旅行结束后,大家再来AA。结果最后回家后,朋友发来的AA账单里计算错了一次吃冰淇淋的钱,多算了50元在周敏俩人头上。“我当时想50元就算了。”没想到于先生居然私下联系周敏的朋友,让对方退50元。之后还是朋友告诉周敏,周敏才知道这件事,“当时我觉得特别尴尬。”

记者随后联系上周敏的这位朋友梁雯,她在电话里告诉记者,当时于先生用微信告诉她多算了50元,她马上就把钱退给于先生。后来她跟周敏逛街,随口提起这事,周敏称根本就没有收到50元。当时她就觉得于先生这人有问题,但碍于情面也不好多说。

周敏说,值钱的首饰她已经悉数还给对方,而对方要求她退还的包包、衣服等加起来还不到一千块钱。而且这些东西都是女士用品,对方拿回去也没有任何用。这种情况下仍要求她归还,这让她很生气。“我也曾经给他买过礼物,如果要这么计算,那怎么算得清楚?”

昨日下午4点多,记者联系上于先生,他承认当天分手时的确拿着手机账单要求周敏归还东西,但那是出于对分手不甘心,所以一时生气想整整周敏,并没有真的想要求她归还这些东西。

专家解读:

别为意气丢了体面

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周小燕:恋爱是双方的事,在恋爱过程中你享受爱情带给你的甜蜜,而为恋爱产生一些花销也是必然的。如果你对恋爱产生的经济费用非常在意,那么建议于先生不妨此后恋爱前,都跟对方有个明确的说明,看看对方是否愿意接受再恋爱。对恋爱的人来说,即使不能走到最后,也请在分手时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毕竟在一起的日子也曾经美好过,千万别因为一时意气,丢了自己的体面。

都市热报记者 龙玉玲

原标题:分手后 男友找我还“恋爱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