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18高考来啦!多年后回首,你参加考试时的面孔依然可爱
06-07 10:09:47 来源:上游新闻

6月7日,2018年高考拉响号角。从前段时间开始,不少网友在网络上发文怀念自己的高考生活;今天上午,有一群人的生命乐章,真真实实地拉开帷幕——不在网络上,不在“段子”里,他们走进高考考场,用纸笔谱写出自己的人生。

7日上午,上游新闻记者来到重庆十八中学考点,巴蜀中学的高考考生,每个人的面孔都那么可爱、充满斗志。多年以后回想起来,再看自己参加考试时的样子,你们的面孔依然可爱。

八点半进考场 激动的他们七点过就到了

bedc3a478f5c3950013d6b8a1401e627.jpg

△江北区十八中学考点,考生入场参加高考。

7日上午,第一科是语文,规定八点半进考场。上游新闻记者在十八中现场看到,七点半不到,不少班级的考生在班主任的带领下,早早地就来到了考场外守候。

“我们很早就出发了,过来怕堵车。”巴蜀中学高三·11班的考生小王说道,即使知道全城市民为了照顾高考学生,采取了许多便民措施,但大伙还是早早就从学校出发,“因为激动嘛!很多人昨天晚上就开始激动了。”

八点钟左右,十八中校门外人山人海,在这里参加2018高考的考生陆续到齐候场。

旗袍文化衫齐上阵 希望讨个好彩头 

d1d3915f24605c20020ff7fd3ae4a1ec.jpg

△考场外身着旗袍的家长们

每年高考,不同学校的高考送考老师,都会在服饰或是语言上想出这样那样的办法,讨个好彩头,为高考考生带来喜气和祝福。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今天的18中考点外,巴蜀中学的送考老师统一着紫色和红色的巴蜀校徽polo衫,意为“红红火火”“紫气东来”,手上还绑有“旗开得胜”的手环。

候场的同学,不少都穿着大红色的衣服,或是胸前带勾(√)的T恤,希望能够沾沾好运,每道题都做对。

考生张艺佳就穿了一件耐克的T恤,“胸前有一个大大的‘勾√’,虽然是心理作用,但我就是觉得心里会特别踏实。”

学生互相鼓励 老师有奇招

△考生手腕上系着高考必胜的加油红带。

同学们在校门外候场时,大多互相打气加油,虽然有学生互相抽问重要考点,但大家基本上都暂时放下考点和知识,言语中都是告诉对方:冷静,仔细,放轻松,你一定能成功。他们的脸上,都带着灿烂的笑,这种笑里有开心,有紧张,有对未来的无限渴望。

时不时,可以看到同学们互相拥抱,拍拍对方的背,以示鼓励和宽慰,以这种方式为对方加油助威。

1465a43a7d061f261250fa6a8b06b633.jpg

△考生领准考证

巴蜀中学高三一个级班的班主任为了鼓励班上同学,更是想出了“奇招”——让同学们在他的手中盲抽高考准考证,如果学生抽中了,他就对学生说,“你抽中了,等下考试加十分!”如果学生没抽中,他就会用语言引导学生接着抽,直到学生抽中自己的那张准考证,然后对学生说,“你抽中了!加十分哟!”

现场,还有班主任带了一个巨大的手提袋来保存考生的手机,进场前,孩子们都将手机寄存在老师这里。“这个手提袋,起码有二三十斤。”

上午8点30分,18中考场的语音广播准时响起,宣告着2018高考考生正式开始进场。

与前来送考的父母、老师作别,巴蜀中学的考生们自信、昂首走进校门,走向考场,他们的面孔和背影,充满了正能量和希望,仿佛已经准备好迎接自己的未来。

上游新闻记者 杨辛玥 摄影 刘力 邹飞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