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两江新区18所幼儿园年底建成,看看在你家门口吗?
06-07 10:20: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预计2018年底,两江新区计划有18所幼儿园建成。

据悉,目前民心佳园第三幼儿园康庄美地第四幼儿园2所幼儿园已在建设中。其中,民心佳园第三幼儿园位于奥特莱斯与民心佳园之间,占地面积约8亩,总建筑面积约9000平方米,办学规模为18个班,总投资约6000万元。

康庄美地第四幼儿园则位于金州大道与黄竹路交叉口,占地面积约6亩,总建筑面积约6500平方米,办学规模为12个班,总投资约4300万元。

据介绍,余下的16所也将陆续开工。其中包括完全新建的8所和利用现有的教学楼、实验楼等校舍改造修建的8所,旨在满足更多的入园需求,推动新区学前普惠性发展。

记者了解到,新建的幼儿园包括金山小学附属幼儿园、花朝小学附属幼儿园、星光学校附属幼儿园、金渝学校附属幼儿园、天宫殿学校附属幼儿园、加新花园附属幼儿园、金溪初中附属幼儿园、礼嘉小学附属幼儿园等

两江新区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以来,两江新区积极落实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加大公办园建设力度,和普惠园扶持力度,在保证办园品质的基础上大幅提升公办率普惠率。同时,加快优质园长、优秀幼儿师资储备,建立一支高素质幼儿园师资队伍。两江新区还在积极引进全国优质教育配套,强力推进“名园”建设,力争创建一批名幼儿园。

 “每个新建幼儿园均设立有独立的进出通道和活动空间,部分幼儿园设立有停车库、报告厅、校舍配套用房等。”代建单位渝高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