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心太大!三名考生错过学校送考车 交巡警爱心护考紧急启动应急预案送往考点
06-07 10:43: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879885.jpg

今天早上7点50分左右,九龙坡区交巡警石桥铺大队副大队长杨粤接到辖区某中学分校区老师求助电话。原来,按照计划,该校区的考生今天要统一乘车赶赴杨家坪的本部考点参加考试,而且,学校统一安排送考车辆前往。但是,今天送考的大巴车在交巡警爱惜护考车护卫下出发后,却有三个考生因为私事耽误了乘车时间。眼看着时间越来越紧张,学校又一时没有安排不出车子,情急之下,学校的老师想到了在学校附近交巡警。

接到求助后,石桥铺大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杨粤副大队长立即向指挥中心汇报情况,申请沿途交巡警开启绿色通道,并迅速从附近路段调来送考警务车,在嘱咐三名考生清点随身考务证件和考具后,立即启程奔赴考点。在车上,杨粤温言抚慰三位学子,化解他们的紧张情绪,并鼓励他们放松心态,平静应试……

二十分钟后,送考警车顺利抵达位于杨家坪的校本部考点。在现场,人头攒动的考生们正在准备入场。“叔叔,太感谢您了”,三个孩子向杨粤致谢。“好好考”,杨粤冲他们挥挥手。随后,驾车返回高考服务岗点。

交巡警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因为考虑到各种突发情况,请大家在安排参考出行时,尽量把时间准备充裕。同时,出发时要按照学校要求,仔细检查随身物品,以免临事慌乱。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